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压同级无悬念?比亚迪海豹参数与配置曝光

2022年05月12日 18:06:0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作为比亚迪海洋系列第二款重磅产品,定位于中型纯电运动轿车的比亚迪海豹继设计手稿、内饰官图等曝光后,近日终于放出更详细的车型配置以及参数,结合之前热传的22-28万元定价区间来看,让人非常期待。

续航和加速有惊喜

比亚迪海豹将提供四款型号,其中标准续航版分为高低配,CLTC续航里程为550公里,动力总成可输出150千瓦,电池包容量为61.4千瓦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5秒。

如果有长距离通勤需求的用户,可以考虑长续航版,其CLTC续航里程高达700公里,是比亚迪目前最长的纯电车型,电池包容量为82.5千瓦时,而且加速也比标准续航版更快,达到了5.9秒,对于家用而言绰绰有余了。

而动力最强的四驱性能版,电机综合最大可输出390千瓦,在四驱加持下仅需3.8秒即可加速“破百”,同样搭载82.5千瓦时的大容量电池包,所以CLTC续航表现也高达650公里,可谓性能实用两不误,足以让同价位对手汗颜。

两种快充方案可选

标准续航版本的车型,支持110千瓦直流快充,而且不要忘记了,比亚迪海豹同样拥有e平台3.0技术,所以长续航和四驱性能版最高支持150千瓦直流快充。

其中标准续航和长续航版本,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30分钟,基于本来就拥有可观的续航里程,加上补能速度有保证,即使应对长途旅行也更从容。

而且全系标配的热泵空调也有功劳,对纯电车不熟悉的消费者可能还比较陌生,热泵空调可以使得整车能耗控制更佳,比如我们之前参加过比亚迪海豚的冬季测试,就是因为配备了热泵空调,所以即便在气温很低的情况下依然拥有坚挺的续航表现。

有驾驶乐趣的电车

比亚迪海豹不仅续航和动力可圈可点,当我看到它的机械规格时,更是充满期待。作为品牌首款后驱/四驱动力架构的产品,其前悬架采用了一般常见于跑车或豪华车的双叉臂结构,先天操控优势。

而四驱性能版还搭载了可变阻尼避震,其实我早段时间也在汉EV顶配上体验过可调软硬的避震,实际表现真的可以很好兼顾舒适巡航和激烈操控。因此我相信比亚迪有实力将海豹的这套系统调校得更完美。

主被动安全配置拉满

先来看看主动安全装备,这也是如今用户非常关注的部分,比亚迪海豹作为新世代智能电动车,拥有非常完善的电控安全系统,详细可参考上图。而且几乎全部车型标配,做到一视同仁。另外高配还有驾驶员疲劳检测系统,顶配还有HUD抬头显示等越级配置。

同时,比亚迪海豹采用CTB电池车身一体化设计,这种结构对车身碰撞安全性更有利,而且还标配了包含主驾膝部气囊在内的共计11个安全气囊。

享受待遇极高

智能方面也充满亮点,它将搭载最新的DiLink生态系统,支持5G网络,而15.6英寸的旋转中控大屏则是比亚迪的传统“技艺”。

除了最低配外,其余车型都采用了12个扬声器的丹拿音响。巧了,比亚迪这套丹拿音响我也曾在其他车型上体验过,效果相当可以,至于放在海豹上表现如何,我也很想知道。

其他的舒适配置,各位可以点开图片仔细参考,像主动进气格栅、隐藏式门把手等体现科技感的装备也全系标配。

值得留意的是,座椅功能十分齐全,主驾8项、副驾6项电动调节,中配开始就提供座椅加热和通风,无论南北方用户都能“通吃”。而高配还有座椅记忆和腰部支撑等实用功能。

写在最后

从之前流出的内饰官图,以及近期曝光的性能参数和配置来看,比亚迪海豹希望成为面面俱到的“三好学生”,其实相比于同级竞品,我认为造车功力最扎实的比亚迪,确实有这个资源和条件,让它的产品力无比均衡,至于售价如何,敬请留意5月20日的预售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