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豪华车销量丨蔚来ET7上榜,红旗双车进前十

2022年05月12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5月11日,乘联会公布了最新零售销量数据,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04.3万辆,同比下降35.5%,环比下降34.0%;1-4月份累计销量595.8万辆,同比下降11.9%。在国际局势动荡和上海疫情对供应链的双重打击下,汽车行业受到的冲击异常巨大。而在高端车市场中,虽然整体呈现下滑趋势,但依然有一些车型给我们带来了相对亮眼的数据,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蔚来ET7杀入高端轿车榜

从4月高端轿车销量榜上看,BBA的中型和中大型轿车垄断了前六的名次,沃尔沃S90紧随其后,成为了二线豪华品牌高端轿车销量的领头羊。不过前十的榜单中出现了一位亮眼的生面孔,那就是蔚来ET7。我们都知道蔚来在4月份被迫停产了10天左右,对其交付量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其高端轿车ET7依然杀入了榜单,足见市场对其认可程度是非常高的。

另一个让人感到意外的品牌就是红旗,从上榜车型数量上看,它与BBA都是两款产品进入4月高端轿车销量榜前十。红旗H9也算是销量榜稳定上榜的选手了,仅比排名第七的沃尔沃S90少了不到100辆的销量,并且25.9%的同比跌幅也是榜单中跌幅最低的选手。红旗E-QM5则以2646.7%的同比增长率位列第九名,表现不错。近期轴距加长200毫米的红旗H9+也将上市,整个H9车系的热度也会进一步提升,也许很快红旗H9就能坐上BBA以后的高端轿车市场头把交椅了。

特斯拉因停产跌出榜单

在4月份高端SUV销量榜单中,排名前的三位选手巧妙的遵循了“BBA”的排位,而理想ONE则跃居第四,其24.8%的同比跌幅也明显低于榜单中的其他选手,在供应链紧张的时期,跌幅小也是本事。而且理想ONE的精准定位使其目前位置依然没有合适的对手,限牌限号城市想买绿牌中大型6座SUV,它依然是同价位唯一选项。

上个月以巨大优势领先的特斯拉Model Y则不见了踪影,至于原因,相信大家也都明白,上海疫情直接导致了特斯拉停产。对于特斯拉这种订单量远大于产能的车企,停产的影响也会实时反映到销量上。不过特斯拉上海工厂目前已经逐步实现复产,虽然零配件供应仍是不小的问题,但相信5月份特斯拉的销量会有明显的环比增幅。

雪上加霜 5月销量不容乐观

受海外疫情影响,国际供应链体系遭受到了重创,许多汽车供应链的关键环节都面临严峻考验,加上上海疫情对国内供应链体系造成的冲击,无疑是雪上加霜。许多车企都面临减产甚至停产,像特斯拉这样的新势力销量巨头受到的影响更是格外致命,并且,这波双重打击似乎并没有在目前迎来转折,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汽车行业产业链供应链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为严酷的考验,部分企业停工停产,物流运输受到较大阻碍, 生产供给能力急剧下滑,同时受疫情影响,消费能力和信心明显下降。”

《车壹圈》观点:4月份高端车销量可以说非常惨淡,即使其中有部分品牌或车型表现相对亮眼,但依然无法掩盖大环境的疲软。令人担忧的是,这种情况在5月份也并未有好转的迹象,这表明中国汽车行业正受到多因素造成的巨大冲击。但相信5月份销量相比4月应该会迎来小幅的环比提升,如果想要保全年增长率的话,可能还需要部分政策支持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