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击新能源用车痛点,领克新能源PHEV家族来袭

2022年05月12日 19:21: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聚焦新能源用户体验,打造领克新能源PHEV家族理念,以领克新能源家族化策略拓展插电混动蓝海市场。

为用户塑造新能源品质生活

今年以来世界局势动荡,油价大幅上涨,燃油车用车成本显著攀升,助推新能源消费市场壮大;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市场消费需求旺盛,但近年来芯片、电池等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重因素综合影响下,新能源造车成本持续增长,推动新能源车型普遍涨价且纯电车型涨价幅度较高。

中汽协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352.1万辆,较2020年增加了215.40万辆,同比增长157.57%,占汽车总销量的13.40%,新能源汽车成为汽车行业最大的亮点。

随着新能源汽车在国内的销量不断走高,各家车企都推出了自己的新能源车型,作为吉利冲击国内高端市场所设立的品牌,领克也在现有车型上推出了多款新能源汽车,包括领克01 PHEV、领克05 PHEV等多个油电混动版本车型,而领克最新推出的领克09中大型SUV,同样也推出了插电式混动版本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动力方面,全新领克01 PHEV采用了Drive-E系列双擎技术,搭载了1.5T+7DCTH和高效电机组合,综合动力可达 262马力,390牛米。值得一提的是,这套极致的动力总成经历累计1600万公里极限环境测试,不仅百公里加速只要7.6秒同时在紧急制动的情况下能够做到35米的距离。

配置方面,全新领克01 PHEV可谓下足了功夫。领克01 PHEV基于全域安全的理念,整车拥有高达20余项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HWA高速公路辅助巡航、TJA交通拥堵辅助巡航、ACCQA自适应巡航、AEB主动式紧急刹车、TSR交通标识识别等智能驾驶驾驶科技,这套辅助驾驶功能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在缓解驾驶疲劳的同时能给驾乘人员带来全方位的安全守护,有效规避潜在风险。

更省油、更强悍、更安全的领克PHEV树立了一个很好的典范,成为行业标杆。在领克的标杆效应下,将会有越来越多高品质、高素质的PHEV产品进入市场,合力改善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的固有印象,增强它们对于新能源车型的信心和信任,为将来电动化奠定基础。

打造有价值感的领克新能源家族

对于消费者来说,无论什么车,省油、好开、安全可靠是亘古不变的需求,而大部分“油改电”的插电混动车型,受制于原本燃油车的结构,并不能将安全、性能品质等做到完美,譬如很多“油改电”车型将电池放入后备箱中,这在发生追尾事故时将会是一大隐患,并且也会改变整车前后质量配比,影响操控。

同时部分“油改电”车型,由于三电系统的落后,并没有真正做到省油。从安全、操控、省油等角度来说,这些产品并不能满足消费者的切实需求,仅仅是依靠政策优惠,获取小部分市场。在政策优惠逐渐退坡、新能源市场逐渐扩大的情况下,市场需要的是能依靠自身产品素质吸引消费者的插电混动车型。

究竟什么样的插电混动车型才真正能够依靠自身素质吸引消费者?领克就给业界做出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领克品牌,聚焦新能源用户体验,打造领克新能源PHEV家族理念,以领克新能源家族化策略拓展插电混动蓝海市场。领克新能源PHEV旨在以立体、多元化的产品体系,更具价值感的服务体验,全面展现出领克汽车应对时代趋势,拥抱新能源,践行新能源战略的全新进展。

基于 CMA/BMA Evo/SPA 电气化基础模块架构的前瞻性和领先性,领克新能源从设 计研发到生产制造,从供应链到物流方式,从品质标准到工艺流程,秉持革新体系化理念,定义全球造 车新高度。

领克的P2.5架构将电机集成在变速箱内,结构更加紧凑,减少了传动过程中的能量的损耗。在领克PHEV家族的P2.5架构中,它的电机效率高达96.3%,结合传动效率高达97%的7DCT-H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实现了14%的动力提升和45%的节油效率提升,以领克01 PHEV油耗数据为例,它的官方综合油耗仅为1.4L/100km 。

和市面上大多数P2架构的PHEV相比,这套系统能够实现在高速时电机解耦,发动机直接通过变速箱第7档驱动车辆行驶,而一般采用P2架构的车辆,在高速时仍需要浪费部分能量,使电动机和发动机的保持同步运转。

领克 06 PHEV车型纯电续航里程最高84km,领克01/05 PHEV纯电续航里程81km,09PHEV纯电续航里程80km(以上均为NEDC状态),能满足城市上下班通勤用户基本用车需求。纯电状态下能实现0油耗通勤,每公里不到0.1元,同等动力水平的SUV每公里花费要0.6-0.7元,更经济和节能。

更好的架构、更优的工作逻辑,让领克PHEV真正做到了省油。而如今很多PHEV车型,尽管有电机、有电池,其较差的技术水平和工作逻辑,让很多消费者觉得“PHEV就是有电一条龙,没电一只虫”,领克PHEV无疑能够改变用户的这种看法。

以全球品质,不做新能源出行偏科生

未来,新能源汽车竞争将进入智能化下半场。“通过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我们实现了换道超车。”在不久前举行的2022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如是说。在国家持续大力推动和各市场主体共同努力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加速从政策和市场双驱动阶段,进入以市场驱动为主、以智能化为特征的新阶段。

针对“里程焦虑”、“充电不便捷”、“购买成本高”及“安全顾虑”等新能源用车痛点,领克汽车将PHEV车型作为解决当前新能源出行痛点的最优选择。领克新能源家族在智能互联、车辆性能、全域安全等方面都有着超越同级的实力。

领克所采用的供应商的管理标准中,汇聚了世界一流的供应商品牌,包括博世、蒂森克虏伯、麦格纳、博格华纳、哈曼等全球知名品牌。

基于过硬的技术品质与贯穿买车与拥车全程的人性化服务,综合权益加持,让领克产品具备了出色的综合价值与市场保值率。

截至2022年4月,领克品牌保值率达到了69.6%,是目前最保值的中国高端品牌。针对“新能源二手车不保值”问题,领克正着力构建二手车评估体系,解除用户新能源车“不保值顾虑”。

从长远来看,目前对于混动车型的补贴和政策优惠势必会结束,领克更好的产品以质取胜,也为其他车企做了一个好的样本,在后补贴时代,插电混动车型就该像领克一样,以产品力取胜。

物竞天择,优胜劣汰。在汽车领域,产品强,能满足消费者是亘古不变的硬道理,打造出真正解决用户痛点,满足市场需求的新能源产品才能在“进化”过程中避免淘汰,而这正是领克PHEV在这场“天演论”中脱颖而出的最大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