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基于MEB平台打造 续航550km+四驱系统 奥迪Q4 e-tron将预售

2022年05月12日 20:2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特斯拉Model Y的劲敌来了!虽然连续两个月蝉联SUV销量排行榜魁首位置,但如果奥迪Q4 e-tron上市,可能情况会有所改变。

据网络消息称,一汽大众奥迪计划将于5月20日宣布旗下全新的奥迪Q4 e-tron正式开启预售。新车的定位是纯电动紧凑型SUV,基于MEB平台打造,将推40 e-tron、50 e-tron quattro两个版本车型,最大续航里程将达到550km,并且还将配备上奥迪引以为傲的四驱系统。

如今奥迪Q4 e-tron已经完成了申报工作,从申报图中能够看到新车的外观。八边形的封闭饰板,加上奥迪一直以来的优势——头灯+日行灯组,再加上为了体现车辆性能的外扩式套件。虽然定位是比目前的e-tron产品略低,但是从外观上看,气势感还是有的。

或许奥迪是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前脸,车身侧面则是简单的高腰线,以期提升车辆的视觉长度。车尾部分延续了前脸的科技和霸气,比如贯穿式灯带、分段式尾灯光源以及底部的运动包围。其他的,倒也没有太复杂的设计。

因为提供了两个版本,其中“40”版本长宽高分别为4588/1865/1626mm,轴距为2764mm;“50”版长宽高数据一样,但轴距多了1mm。再来看看竞品特斯拉Model Y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50*1921*1624mm,轴距为2890mm,这样看来还是后者的尺寸更大,这表示Ta的空间也会更舒适。

动力上国产Q4 e-tron的“40”版本搭载的驱动电机额定功率为70kW,峰值功率150kW,最高车速160km/h;“50”版本的两个驱动电机额定功率分别为20kW和70kW,峰值功率分别为80kW和150kW,最高时速也是160km/h。

再看看Model Y的数据:后驱版本是194kW,长续航是331kW,四驱版本而是357kW,最高的续航里程达到了660km。

鬼斗车观点:这款车的目标就是特斯拉Model Y,但是看到现在的数据,显然觉得还是要差一些。那么剩下的到底能不能通过价格和配置来弥补,还要等待最终的结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