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首款电动车bZ4X被曝低温难充电!丰田果然缺乏纯电经验?

2022年05月12日 21:1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丰田是全球销量最多的汽车企业之一,但是丰田在纯电动汽车领域,依然是“小学生”。目前全球畅销的纯电动汽车,居然没有一款是丰田制造的。其实这也与过去丰田的战略有很大关系。丰田笃信,纯电动汽车未必是发展趋势,氢燃料才是终极解决方案。因此丰田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在氢燃料电池汽车上。而现阶段,就先用油电混动过渡一下。

但是丰田没有意识到,全球最大的两个超级市场,中国和美国。正在引领汽车产业变革。美国诞生了特斯拉,通用福特也在积极转型纯电动汽车。而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除了因为低碳环保以外,或许也有希望中国的汽车制造业,能实现真正的品牌逆袭的期望。

而中国企业也没有令人失望,比亚迪,蔚来,理想,小鹏,宁德时代,等一大批企业迅速得到了发展。中国也已经成为了能够引领纯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国家。

而此时,丰田汽车才意识到,如果再不开发纯电动汽车,那么将彻底失去中国以及美国市场。因此丰田也开始着急忙慌的推出了纯电动汽车的发展计划。

但是在纯电动汽车领域,丰田也只是一个“小学生”。否则也不至于广汽丰田iA5直接换壳广汽埃安。后来据说丰田与广汽有了更深度的合作。埃安把纯电技术给丰田使用,而丰田把混动技术给埃安使用。

而现在,丰田自主研发的首款纯电动汽车,也出现了问题。

据“CARSCOOPS”报道,他们像丰田汽车官方确实,bZ4X的四驱版车型在0℃以下的环境时无法进行快速充电,如果没有直流快速充电,车辆可能需要将近10个小时才能为电池充电。

对此,丰田汽车回应称:“如果您想让您的电动车快速充电,请确保它在温度适宜的环境中充电。”

据此前官方介绍,丰田BZ4X搭载三元锂电池,供应商分别是松下和宁德时代,其中单电机版本搭载松下的71.4kWh电池组,双电机搭载宁德时代72.8kWh电池组。

不管是松下还是宁德时代,他们都是一线的电池供应商。在他们的客户中,不乏特斯拉宝马这样的企业。因此 “0℃以下的环境时无法进行快速充电” 这个严重的问题,不能甩锅给电池供应商。而是丰田自身的技术不到位。

中国是一个四季分明的国家,在冬季的北方,气温零度以下是很常见的,甚至东北地区冬季气温可以低至零下20多度。那么0℃以下的环境时无法进行快速充电这个问题无法解决的话,那么基本上这款车就告别中国北方用户了。而且当前国内正热卖的比亚迪特斯拉、小鹏、蔚来等车企,却没有出现“低温难充电”的问题。因此丰田必须拿出应对办法,否则与中国企业之间的距离,会越拉越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