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CC状态低迷,没有豪华车的命,却得了豪华车的病?

2022年05月12日 23:48: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2022年4月销量数据,其中一汽-大众CC销量874辆,相比3月有较大幅度下滑。回顾近年来销量,大众CC貌似一直不在状态,即便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和内饰,甚至还提供了猎装车版本,也无济于事。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大众CC一直不在状态?笔者认为,大众CC或许是没有豪华车的命,却得了豪华车的病。

追根溯源,大众CC以进口身份引进国内市场销售的时候,3.6L V6全时四驱版本落地办齐超过50万元。由于能见度较低,再加上优美的造型和无框车门,大众CC一度被网友誉为“最美大众车”。

可随着大众CC国产,3.6L V6全时四驱版本,以及3.0L V6版本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经过几次更新换代后,大众CC定位不断下探。可大众CC自我依旧感觉良好,始终沉浸在自己是那个颜值与运动感俱佳的“最美大众车”里。

如今即便是入门级版本,也敢卖24.99万元指导价,顶配指导价更是高达29.99万元。这样的价格,完全与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等豪华中型车重叠,甚至比部分二线豪华中型车还贵。

可问题是,大众CC凭什么卖这么贵?就凭长得比迈腾帅?

可问题是,除了造型略有不同,大众CC与迈腾“三大件”几乎一致。均为全系前驱,均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变速箱均为横置,前后悬架也完全相同。从核心零部件来看,大众CC没有任何豪华属性。

我们不妨看看大众迈腾奥迪A4L,除了大众奥迪品牌之间的差距,发动机调教完全不同,2.0T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可达252ps峰值扭矩可达370N·m,远超迈腾。另外发动机与变速箱布局也为纵置,还提供了四驱版本,前后悬架类型也为五连杆独立悬架。正是更高级的核心零部件,才让奥迪A4L有底气比大众迈腾贵好几万元,可不是简简单单的换壳而已。

反观大众CC,但凡发动机与变速箱采用纵置布局,高配车型增加四驱系统,前后悬架类型更高级,也可以名正言顺的卖一个高价。可大众CC采用与迈腾几乎一模一样的核心零部件,就想凭空多卖几万元,简直是痴心妄想。

这也难怪很少有消费者愿意选择它,毕竟大众CC的售价已经与沃尔沃S60、捷豹XEL凯迪拉克CT4等二线豪华中型车售价相当,它们不仅品牌更强势,并且多采用了更加高级的底盘和动力总成。如果让你来选,你会做什么选择?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