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款广汽传祺GA6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2022年05月13日 09:02: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自从汽车进入科技化时代,似乎每一辆车的关注点都在智能化和科技化的配置上,即便是主打空间的中型车也同样如此。然而,对于普通的家庭用户来说,汽车更多的属性是代步工具,那些看似高端的配置其实不需要太多,够用就好。2022款广汽传祺GA6就是这样一个存在,大气时尚的外观以及宽敞的车内空间已经达到了中型车的及格线,再加上诱人的性价比,绝对是务实消费者的优选,那么它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如何呢?本篇文章就来带您一探究竟。

测试车辆:2022款 广汽传祺 GA6 270T 自动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格:12.68 万元

(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4月27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无钥匙进入系统采用了触控开启方式,仅主驾驶车门配备。同时,该车配备的一键启动按钮位于方向盘右后侧,行驶过程中不容易误触。

后视镜调节采用方向键控制,位于主驾侧车窗升降开关前方。调节后视镜时,需要先按下左或右后视镜标识按键,然后通过方向键即可调节对应侧的后视镜镜面角度。调节过程中没有出现按键操作与镜面回馈不同步的现象。

发动机舱盖的开启开关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开启发动机舱盖需要先拉动车内拉手,然后扳动发动机舱盖前方的锁止机关,最后上掀即可。发动机舱盖采用两个液压挺杆支撑,开启过程轻松便捷。

二、舒适性配置测试环节

主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可调项包括前后、靠背和高低,调节行程适中;而副驾驶座椅为四向手动调节,只支持前后和靠背调节。

在主驾驶座椅测试中,2022款广汽传祺GA6的驾驶座椅最前端和最末端之间的最大可调范围为24cm,可调节前后距离与高低调节幅度适中,能够满足不同身材驾乘者的多样化需求。

多功能方向盘支持上下+前后四向手动调节,经实测,方向盘上下可调节角度为10.2°,前后拉伸距离为6cm,可调节范围中规中矩,能够让驾驶员比较轻松地找到舒适的驾驶姿势。

后排三个座椅均提供了可以调节高低的头枕,不过中间头枕面积较小,好在内部填充柔软,舒适性可以保证。

前排中央扶手采用皮质包裹,面积适中,驾驶者在双手三、九点位扶握方向盘时能为手肘提供支撑。不过由于其采用了一体式造型,并不能调节,灵活性表现不足。

三、多媒体配置测试环节

2022款广汽传祺GA6标配10.25英寸多媒体触控屏,顶配车型为12.3英寸。此次试驾车为次低配车型,配备的是10.25英寸触控屏,UI界面简洁,功能简单,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但未提供时下流行的智能网联化功能。

对于日常使用最多的收音机功能我们也进行了测试,在收音机界面可以清晰地看到当前频率以及所在波段,点击“+”或“-”图标可以进行微调,点击下方“上一首”或“下一首”图标则可以自动搜索上一个或下一个电台。此外,系统还支持自动搜台功能,点击最右侧带有放大镜的图标后便可以自动搜索频率。

2022款广汽传祺GA6全车配备了4个USB接口,分别位于前排储物槽内和后排中央出风口下方,可以满足全车乘客对电子设备充电的需求。12V电源接口同样前/后排都有,前排位于中央通道下方储物槽内,后排则与USB接口一样,位于后排中央出风口下方。

四、空间配置测试环节

作为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空间测试方面,在此前的试驾文章《舒适感受惬意体验 试驾2022款广汽传祺GA6》,我们已经对其乘坐空间进行了体验,而此次将从日常生活中接触同样较多的储物空间及其便捷性等方面进行评测。

总体来看,车内储物槽的布局、数量、容积表现均较为出色,前/后杯架均配备了限位装置,其中前排杯架限位器还可以拆除,从而形成容积更大的储物槽,扩展能力出色。

前/后车门储物槽容积不错,同时车门把手均采用封底式设计,能够放置手机等小件物品。前排中央扶手箱内部容积出色,可以容纳正常600ml的饮料瓶。

2022款广汽传祺GA6的后备厢支持车内开关、后备厢按键以及遥控钥匙等多种方式开启。后备厢内部两侧轮拱侵占不明显,整体较为规整,空间利用率较高。同时,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扩展能力出色。

对于2022款广汽传祺GA6的后备厢基础数值,我们也进行了实测,开口长度为50cm;开口宽度为112cm;后备厢进深为113cm;后备厢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为51cm。

五、安全配置测试环节

在车辆前、后方视野测试中,车内所有座椅均已调整至最低状态,所测出的数据与驾驶者正常使用时会存在一些偏差,仅供参考。

在数据测试环节,我们针对车辆日常使用过程中最常用到的视野范围进行了测量和比对。在正前方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辆相对位置,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此时测量车头与桩桶之间的距离,数值越小,则前方视野盲区越小。

经过测试,桩桶与车头最终测得的数据为220cm,车头前方视野表现较为出色,实测成绩与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相比处于平均水平。

后方视野测试中,依旧将桩桶固定摆放,随后移动车辆直至可以观察到桩桶上沿为止,所测得的距离为1260cm。

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试时,首先让测试人员分别站在左右后视镜垂直10m处,随即开始向左右两侧移动,直至出现在两侧后视镜最外侧边缘为止,测出其横向距离。随后通过公式计算,便可以得出后视镜视野范围的夹角角度。角度越大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范围越小,反之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越大。

2022款广汽传祺GA6两侧后视镜虽然均为普通镜面,但依然能够提供非常出色的车侧后方视野。左侧29°,右侧23°的实测成绩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上游水平,两侧外后视镜盲区较小,视野开阔。

在测试过程中,倒车雷达为四段式,最远可在135cm处可以感应到后方物体,测试过程中倒车雷达每段距离间隔掌握较为均匀,便于驾驶者做出判断。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从实测数据来看,2022款广汽传祺GA6的倒车雷达持续蜂鸣提示距离为25cm,与经验值完全一致。

由于此次测试的202款广汽传祺GA6 270T自动豪华版并非顶配车型,所以多媒体系统无论是屏幕尺寸还是内置系统都跟顶配的尊贵版不一样。这套影像系统显示效果一般,左侧为虚拟影像,只支持后方距离提示,右侧为倒车影像。其中倒车影像中的辅助线可随方向盘移动,便于驾驶者泊车时掌握与后方车辆或障碍物的距离以及行车轨迹。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转弯或者调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最小转弯半径是指当转向盘转到极限位置,汽车以最低稳定车速转向行驶时,外侧转向轮的中心在支撑平面上滚过的轨迹圆半径。转弯半径越小,则表明汽车的机动性能越好。了解爱车的最小转弯半径大小,在车辆转弯或调头时能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剐蹭等情况发生。经过实测,2022款广汽传祺GA6的转弯半径为5.1m,实测成绩与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相比处于中下游水平。

2022款广汽传祺GA6除了主驾驶位之外,其余三个车门上方均提供了车内顶部折叠式拉手,对于行动不便的人来说很有帮助,同时在颠簸路面或快速行驶时也能起到一定的安全辅助作用。

通过测试不难发现,2022款广汽传祺GA6有着非常不错的基础表现。由于此次测试的是中配车型,所以像一些高级的舒适和科技配置,均没有配备。但其实这个版本才是真正走量的版本,也最能给意向消费者参考意见。综合来看,该车的实用性体验虽然没有亮点,但胜在常用功能齐全,给人一种务实的感觉,再加上其中型车的定位和不到13万元的售价,确实很有诱惑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