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厂商销量集体下降,4月国内车市严重受挫,比亚迪又赢麻了

2022年05月13日 09:31:04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乘联会近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内汽车市场销量数据,2022年4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04.3万辆,同比下降了35.5%。

乘联会公布的4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数据

与此同时,轿车、SUV、MPV等各车型大类都出现了销量大幅下降情况,同比下降幅度均超过30%。不过,新能源车却能继续保持销量上升的趋势,虽然增长势头不及上个月,但同比增长依然可以达到78.5%。

乘联会公布的各车型大类4月销量数据

而乘联会公布的2022年4月厂商零售销量排行榜,榜单中的所有厂商的销量出现全面下滑的不利情况,但唯独比亚迪继续保持着销量上涨的势头,并稳坐头把交椅。

乘联会公布的4月厂商零售销量排行榜

4月份比亚迪共卖出了104770辆车,销量继续成倍数增长,同比增长达到138.4%。在4月初,比亚迪宣布停止生产燃油车,这一大胆的举措不但没有影响他们的销量,反而为比亚迪释放更多的产能,此前比亚迪供不应求的情况也将得到缓解。要知道,比亚迪在燃油车领域一直不是强项,新能源车才是他们销量主力。

比亚迪汉EV

关于4月国内汽车销量不景气的原因,主要是受国内疫情扩散的影响,尤其是上海及长三角地区一带,由于国内大量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集中于这一区域,上海实施了全城静默的防疫措施,当地汽车产业停工了较长一段时间,同时交通物流也带来相应的影响,零部件供应受到限制。

上海各大车厂逐步复工复产

不仅如此,前段时间一直受芯片短缺影响,这一连串不利因素的叠加,也导致国内各大车厂不得不减产,甚至陷入临时停产的状态。因此,4月份国内汽车市场的局面就显得很被动。

不过,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以及上海汽车产业逐步复工复产,国内汽车市场也将逐步恢复稳定的状态。当然,今年的各大车企的销量目标恐怕也得进行调整,否则也难以完成任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