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坑有钱人 ”,保时捷减配事件持续发酵,最终会如何收场?

2022年05月13日 10:48: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保时捷“电动转向柱”减配事件,从曝出截止目前已有两周时间,至今各大社交平台依然充斥着大量网友的声讨。

关于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给大家重温一下。简单说就是保时捷在未告知车主的情况下,将本应该提供电动转向柱的车型减配成了手动转向柱。更夸张的是,作为一家豪华品牌,保时捷面对舆论的压力,仅愿意给车主2300元的“代金券”作为补偿,但要知道,电动转向柱的选装价格实际为3万元,这一做法显然十分的不地道。

尤其是保时捷这样一个年销量几乎有三分之一由中国市场贡献的外来品牌,不仅没有给到中国用户足够的重视,减配事件一出,甚至有些恩将仇报的味道。

同样都是花真金白银消费保时捷车型,保时捷虽然没有给北美用户提供芯片,但电动转向柱的硬件还是规规矩矩安装到位,并且保时捷仅因为缺少芯片就赔偿北美车主500美元。对比之下,保时捷给中国用户提供的新车既缺少电动转向柱又缺少芯片,而且赔偿的代金券也远不如给到北美用户的价值。

尽管对于有能力购买保时捷豪车的消费者而言,3万元的选装件被坑,并不足以令他们为之付出大量的精力维权,但无论如何这些损失绝不该由车主承担。但当减配舆论在网友们齐心协力的声讨下不断发酵,保时捷应对这起事件仅发表了“致车主的一封信”。关键是通篇文章都在甩锅疫情导致的缺芯危机,车辆生产困难,并未给到维权车主实质性的弥补方案。

笔者不禁想问,保时捷这次就算能躲过法律的制裁,但还能留住人心吗?当一个被消费者价值认同,追捧起来的高端品牌,活成了 “专坑有钱人”的模样,保时捷真的不怕在中国市场走下坡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