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大批车型腰斩,五菱宏光还丢了第一,4月MPV销量榜出炉

2022年05月13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乘联会近日公布4月MPV的销量榜,在看榜单之前,我需要知道4月MPV总销量,因为实在有些惨不忍睹了,4月MPV总销量仅为5.6万辆。什么概念?巅峰时期的日产轩逸单车单月销量就可超越这一数据,4月MPV总销量也创下历史新低的记录。

乘联会发布的4月SUV总销量

4月MPV销量榜最大的变化,那便是五菱宏光不再是第一,让位给了别克GL8,但它们都经历腰斩,销量双双没有破万,只不过别克GL8的下滑幅度要小于五菱宏光,所以幸运登上榜首。

乘联会发布的4月MPV销量榜

乘联会发布的1-4月MPV销量榜

奇怪的是五菱宏光的生产地在广西柳州,并未在疫情最为严重的上海,为何会出现如此大规模的销量滑坡?这点值得思考,个人认为在疫情影响下,供应商原配件生产成本过高,对于这类低价MPV来说,五菱或许会有成本上的考虑而不得不暂停生产。

五菱宏光PLUS

当然也并非所有MPV都下滑,传祺M8在4月就迎来一次爆发,8036辆的销量差不多比3月翻了一倍,在大环境如此不友好的情况还能达到如此水平不容易,不过小弟传祺M6就有些后劲不足了,相比3月直接腰斩,仅为1600辆。

广汽传祺M8

从这几个热门MPV来看,不难发现4月的中高端MPV受影响的程度明显要比平价MPV车型小很多,比如本田奥德赛/艾力绅都因此提升了排名,以往少有上榜的大众威然也出现在榜单中,而像上汽大通G50、长安欧诺等都消失于榜单,包括五菱宏光、五菱凯捷、传祺M6等这次出现的腰斩情况,都在反应这一特点。

上汽大通G50 PLUS

显然,疫情导致供应链断层是MPV销量下滑的最大原因,不过纵观近几个月MPV月销总量来看,它们也是一直呈现下滑趋势,随着复工复产的开展,我们预计5月份MPV销量应该会有一波反弹,但应该不会太大,毕竟MPV市场总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别克GL8

尽管近两年MPV市场有了许多新车型加入,主机厂也在加大力度针对车型研发,以及市场深度宣传,营造出一种“下个风口就是MPV”的感觉,而开放三胎政策实施起到推动作用,但实际MPV的需求体量远不如主机厂想象的那般火爆,大概是错估市场的热度,我们也只能期待新能源MPV车型加入,看看能否会带来新的增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