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2022年05月13日 11:03: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出自鲁迅《自嘲》,如今汽车圈在上演的一场保时捷维权大戏,正应了最开头的一句话,保时捷恶意减配、中外双标、区别对待的做法,如今正受到千夫所指,其实保时捷出现减配的事情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此前,关于其减配电动转向柱的问题,斯基也曾写过一篇文章,在随后因为这件事,保时捷也发布了一封致“中国保时捷车主的一封信”,本以为这件事情又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被逐渐淡忘,但如今舆论的浪潮却愈演愈烈。

这一切的功劳都归功抖音网红“蔡老板”,随着让他对于保时捷的声讨越来越厉害,面对着各种压力,在近日,他也是号召抖音上一些颇具影响力的车评人,来为保时捷此次减配的事情进行发声,在随后的一两天时间里,斯基也看到了一些抖音上大大小小的“网红”车评人开始声讨保时捷,而点开这些视频的评论区,消费者的态度也是对保时捷嗤之以鼻,面对着这场声势浩大的“维权运动”,如今保时捷官方并未做出任何正面回应,不知道到底在逃避什么?

俗话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这种小孩子都懂的道理,保时捷身为一个享誉全球的超豪华品牌,却这点道理都不懂,不知道是无知还是拿消费者当傻子,很久很久,国内的汽车圈都没有出现过,如此团结的景象,之前,不管是一些豪华品牌也好,还是合资品牌也好,做了一些对消费不公平的事情,都是随随便便就过去了,都没有引起较大的舆论浪潮,而此次保时捷减配事件,与其说是针对保时捷的一场维权运动,更不如说是国内消费者对于一些国外品牌积压已久的不满的宣泄。

(图片来自网络)

在《英雄本色》中,周润发饰演的角色有一句很经典的台词:我等这个机会等了三年,不是为了证明我比别人强,只是要证明我失去的东西,我一定要夺回来。而此次保时捷减配事件,所引起的众怒,就像是一个导火索一样,点燃了国内消费者想要挺直“中华民族脊梁”的心,针对保时捷这次的维权行动,不管是大V车评人也好,还是普通消费者也好,我们想要的不仅仅是保时捷减配的转向柱,而国人的尊严和底线。

中国作为保时捷连续七年最大的消费市场,毫不夸张的说,国内消费者算得上是保时捷“亲生的衣食父母”,但这种关系却让保时捷越来越恃宠而骄,这就像大多数人和自己父母的关系一样,自己的爸妈对自己百般宠爱,但是稍有不顺,就喜欢跟父母吵架哦,摆脸色,而在社会上,面对那些不惯着自己的人,却是毕恭毕敬,这就像保时捷在海外市场的态度一样。

例如,在美国,关于电动转向柱装配,保时捷早早就在其官方发布了公告,并且补偿了300美元的现金,而且要知道,他们缺的仅仅是控制模块,但在国内市场,却是直接整套系统都没有,却只仅仅补偿2300元的代金券,这种如何不让人气愤。

对着这场声势浩大的“维权运动”,对于大部分普通消费者而言,或许会想,反正自己也买不起保时捷,减配就减配,跟我没啥关系,但斯基想说的是,这场维权运动最后的结果如何,其中的利害,关系到的不仅仅是受到坑害的保时捷车主的权益,还有我们国人在其他国外品牌眼中的形象,如果,这场维权,中国消费者还是不能得到保时捷完美的解决方案,而草草了事,那么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外品牌,变本加厉的坑害中国消费。

【写在最后】

曾经,先辈们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中国各方面实力的如强大,虽然我们不得不承认,在汽车工业上,国外车企相比国外车企,确实还有一些差距,特别是豪华品牌这一领域,但这并不是我们去“跪舔”,如保时捷这种品牌的理由,只有当我们站起来时,对方才会正视我们,然后大声的对保时捷说出:我们如此维权,并不是想证明,我比你厉害,而是想证明,属于我的东西,我一定要拿回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