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SUV销量榜TOP15揭晓,第一名不是特斯拉,比亚迪车型表现勇猛

2022年05月13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由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国内汽车产销量都受到了极大的限制。5月11日这天,乘联会发布了2022年4月份的销量榜单,从各车型的销量情况来看,大部分车型均呈现下降的态势。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04.3万辆,同比下降35.5%。其中4月份的SUV销量达到45.9万辆,同比下滑38.6%。那么2022年4月份各SUV车型具体销量表现如何呢?下面一起来看。

注:销量数据来源于乘联会【月度排名】2022年4月销量排名快报。

1、比亚迪宋家族再次有惊人的表现,以25105辆轻松夺冠,并超过了本田CR-V哈弗H6等车型;

2、车坛常青树本田CR-V不负众望,再次冲上榜单第二名,销量也接近2万台;

3、国民“神车”哈弗H6依然没能翻身,被比亚迪宋家族、本田CR-V压制,排名上仅得第三;

4、高端豪华市场仅有奔驰GLC、宝马X3进入榜单,奥迪Q5已不见踪影;

5、而在销量上表现比较强势的特斯拉Model Y在4月份已经消失在销量榜单中,显然是上海疫情对其影响非常严重。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前10名SUV的具体销量表现。

比亚迪宋家族在4月份再次登上SUV销量榜冠军宝座,这也是宋家族第二次以冠军的身份登顶,销量更是来到25105辆。比亚迪宋家族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其实大家并不会感到意外,混动版本借助于比亚迪超级混动技术的加持,带来极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而纯电版本由于拥有出色的续航能力也在同级别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众多用户的认可。此外,在性价比方面,比亚迪宋家族在紧凑型SUV市场也没有对手。

本田CR-V在4月份紧随比亚迪宋家族的脚步,销量接近2万台,但其也受到疫情的影响,销量同比下滑32%。本田CR-V一直是SUV榜中的常客,曾经也多次赶超哈弗H6。由于本田CR-V引入国内较早,在SUV市场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无论是燃油经济性,还是可靠性、保值率方面都非常出色,因此本田CR-V在SUV市场一直都有可观的销量表现。

曾经的SUV销量霸主在4月份再次遭遇“滑铁卢”,销量为14575辆,排名再次来到第三位。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哈弗H6今年第三次无缘SUV销量冠军。没有人能在战场上一直打胜仗,哈弗H6也是一样。虽然哈弗H6没有拿到SUV销量冠军,但是在疫情期间有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不易。从性价比角度出发,哈弗H6依然是一款非常值得选购的SUV车型。

一直被视为哈弗H6最强竞争对手的长安CS75 PLUS,其4月份的销量来到11598辆,位列哈弗H6之后。随着第二代长安CS75 PLUS的到来,其整体实力有了明显的提升。在用户感知最为明显的外观设计方面,该车提供了两套外观设计;在动力系统方面,该车不仅进一步优化了1.5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而且还换装了爱信8AT变速箱。要知道1.5T+爱信8AT动力组合在同级别中几乎没有,也进一步增添了这款车型的竞争力。

时隔一个月之后,本田XR-V再次进入SUV销量榜前10,并一举拿下第五名,销量也突破了1万台。但相较于同期表现来看,本田XR-V的销量下滑严重。作为本田缤智的姊妹车型,本田XR-V在合资小型SUV领域的表现一直都很不错,无论是颜值,还是空间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都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如果购车预算在15万上下,大部分的年轻消费者都会把目光投向这款精致的小型SUV。

虽然比亚迪唐在3月份无缘SUV销量榜前10,但是当对手都在因为疫情而无法生产和销售的同时,比亚迪唐在4月份却能以同比增长522.7%的表现强势归来,不得不对这款车型点赞。其实,比亚迪唐月销过万并不会让人觉得意外,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加持,比亚迪唐在同级别中都能脱颖而出。

比亚迪元PLUS是比亚迪品牌进驻SUV销量榜的第三款车型,这也是这款新车上市之后第一次在SUV销量榜前10中露脸,销量也是顺利突破了万台大关。作为比亚迪e平台3.0的首款纯电动SUV,比亚迪元PLUS用上了比亚迪最好的平台、最好的电池以及更加个性的内饰和车机,放在同级别中可以说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因此它的销量非常的可观。

丰田威兰达在4月份的SUV销量榜单中拿下第八名,而且相较于同期的表现来说,其4月份则保持增长的态势,销量也来到9543台。作为广汽丰田旗下最为走量的车型之一,它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打造而来,可以看作是一汽丰田RAV4荣放的姊妹车型。而且它无论是在可靠性方面还是燃油经济性上都比较令人满意,而这些亮点也正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原因所在。

本田缤智在4月份的销量表现不及兄弟本田XR-V,相较于同期来说跌幅明显,几乎遭到腰斩,如果不是疫情的原因,或许本田缤智也会有很不错的市场表现。虽然本田缤智在4月份的销量表现不佳,但是依然是小型SUV市场中的当红车型,和本田XR-V组成本田双煞,在这一级别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

虽然奔驰GLC在4月份的销量也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在同级别来说,它依然是这个级别的老大,更是超出宝马X3一千多台。论豪华还是论品牌影响力,奔驰GLC在BBA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宝马X3奥迪Q5也只能望其项背。

从4月份的SUV销量表现来看,大部分车型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销量下滑严重。不过我们也看到比亚迪的几款车型受到的影响很小,比亚迪宋家族更是一举夺冠,而比亚迪唐则保持522.7%的同比增长。此外,丰田威兰达的表现也值得肯定。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Model Y由于地处疫情重灾区,受到的影响最大,已经看不到它的身影。不过我们相信疫情总会过去,它们的销量还会再次回到正轨上来。而对于4月份各SUV销量表现,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给我们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