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产品规划曝光!推20-30万元中型车 ,包含纯电、轿车

2022年05月13日 11:32: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5月10日,理想汽车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的财报,营收达到了95.6亿元,同比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增加了168.7%,亏损部分也控制在1090万元。

理想汽车CEO李想也在财报会上聊到的理想未来产品的规划,消费者关心的车型、价格和周边服务方面都有进一步说明。

一、动力规划

动力形式上的规划,理想汽车依然还是坚持纯电和增程两个方向,

李想提到,未来理想汽车将采用纯电和增程两种动力,增程最好的形态就是SUV,不是MPV也不是轿车。但纯电做大尺寸SUV效率不高,理想会采取一种全新的形态,专门为纯电动而设计。这两种形态之间不会产生竞争,而是共同去打20万-50万元的市场。

二、产品规划

1、主打20-50万市场

理想的新车会共同去打20-50万市场,在每10万的价格区间都会放一款重量级产品,同时包括纯电动和增程。

李想表示,理想的产品方案与iPhone非常类似,针对不同的价位,借助一套有效的技术平台,推出不同的 iPhone 12 Pro Max、iPhone 12 Pro、iPhone 12、iPhone 12 Mini,在不同的价位,针对不同消费需求进行精准满足。

2、明年推出3款车型

理想表示将在明年(2023)推出三款车型,分别搭载全新一代增程动力的旗舰产品,基于全新BEV平台打造的纯电车型,以及一款定价在20-30万元的中型车,也就是说,明年大家就可以看到理想首款轿车产品。

3、L9或第三季度交付

会议中,李想还提及了关于新车L9的信息: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我们仍计划于第三季度交付第二款车型,理想L9。理想L9是一款基于我们新一代增程平台,专为家庭用户打造的智能旗舰SUV,可提供同级别车型中最佳的性能、安全、智能表现。理想L9采用全自研的增程电动系统、底盘控制系统和中央域控制器,提供旗舰级的动力性能和驾驶能力。”

三、正在建设超充团队

关于超充的建设,理想方面表示,理想已经有一支团队在负责充电桩,并会优先在高速公路建设充电桩,城市会考虑用户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