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万块的配置变成2300元代金券?保时捷专坑中国人!

2022年05月13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保时捷减配事件”,各位最近应该都有听说了吧!

没听说也没有关系,笔者在这再说明一下,保时捷去年宣布,由于芯片问题迟迟不能解决,保时捷很多车辆原本的电动方向盘暂时不能提供,需要该芯片供应正常,才可以免费为车主升级为电动方向盘。

到这里一切都没有问题,可问题就出现在保时捷现在改口:不予以免费升级,仅提供2300元的代金券作为补偿。注意这不是现金,而是一张代金券,相当于当初的承诺没有了,现在给的代金券还要我到你店里去消费,关键是这2300元能做什么?店里做保养的工时费估计都不够吧。

让车主气愤的是,尽管这次不是单方面在中国减配,但保时捷在海外市场交付的新车,仅仅是缺了芯片的电子转向柱,后期安装一块芯片上去就能变身真正的电动方向盘。在保时捷美国、德国等地的官网上都可以看到,官方这一“减配”的事宜早早就告诉消费者,甚至“电子转向柱”的配置缺失,保时捷愿意给车主进行等额赔偿的有效措施。

而国内完全不同,交付的车型完全就是一个手动转向柱的机构,也就是说保时捷一开始就没打算让车主能在后期升级成电动方向盘。如今车主如果想要升级电动转向柱,需要在4S店选装,选装费是3万元左右,妥妥就是区别对待和“双标”。

面对一大批车主的投诉,保时捷不得已也发布的道歉声明,但这份道歉声明,说句不好听的,废话文学学得真好,道歉跟没道歉似的。

保时捷的道歉声明

保时捷为何能这般有恃无恐?大概是“电子转向柱”的功能并不容易被人发现,使用频率也比较低,另一个更大的原因是,有媒体发视频表示保时捷经销商在与国内车主签订的购车合同中,有一项避开风险的约定:“甲方(买方)是出于非生活消费目的而本合同车辆”,也就是说消费者签订后,不能享受到“退一赔三”的权益,这意味着保时捷虽然减配了但不违法,车主想要维权,比登天还难。

保时捷与车主签订的合同

既然保时捷不知悔改,有大V也出来号召恳请全网“车评人”关注保时捷减配一事,齐心协力让保时捷“疼”一次,或许才会改变其傲慢敷衍的态度。

可别忘了,中国已经连续7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就去年2021年来看,保时捷在全球共交付了30万辆车,其中有9.57万辆来自中国,仅仅是一个中国市场就比整个欧洲市场还卖多了8万多台车,中国的的确确是保时捷的衣食父母。

保时捷卡宴

其实“车企双标”这种事情在国内屡见不鲜,当年韩系车在国内出事的时候,不也遭遇销量滑铁卢,原因无非就是当年消费者团结共同抵制,其次我们自主品牌的产品也不差人家,所以关键在于自主品牌自身强,用户们足够团结,才不至于被牵着鼻子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