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SUV销量排名前15:哈弗H6第三 比亚迪唐第六 途观很失意

2022年05月13日 13:0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都说,人间最美四月天,但今年的4月来得有点儿特别。以至于车市也跟着一起“摇摆”。最近,车市4月"成绩"单出炉。数据显示,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04.3万辆,同比下滑35.5%,环比下滑34.0%。

粉丝们最关心的SUV市场,销量也出现了下滑。数据显示,4月份SUV销量为45.9万辆,同比下滑38.6%,环比下滑38.1%。日前,SUV市场4月销量排名TOP前15的榜单出炉,接下来就看看哪些车型销量上涨,哪些车型销量大跌?

第1名-第5名:东风本田两款SUV上榜

新能源时代,比亚迪开始发力。尽管4月车市很特别,但比亚迪宋的表现依然很强劲,4月共卖出25105辆车,同比大增60.2%,登上销量排行榜第一的位置,超过“常胜将军”哈弗H6

有些遗憾的是,除了比亚迪宋,排名前五的车型里,其他四款全部出现“两位数”下滑。本田CR-V排在第二位,销量接近两万,但同比跌了32%。

而它的“小兄弟”XR-V也排进前五,销量刚刚过万,同比下滑三成。尽管如此,但东风本田还是内心高兴的,因为旗下有两款SUV车型打进销量排行榜前五。

哈弗H6长安CS75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这两款车型都是传统“老将”,销量双双过万,但在特殊的4月份,销量同比下滑40%以上。

第6名-第10名:比亚迪唐销量狂增5倍多

这份榜单上,排在第六的SUV车型是比亚迪唐,这款车型在4月份共卖出10107辆。跟去年同期相比,销量狂增522.7%。这一成绩是4月排名前15的SUV车型中,增幅最高的SUV。

目前,比亚迪的唐有三种动力,一种是DM-i,一种是DM,还有一种是纯电动力。而且,所有车型售价都在20万以上。尽管如此,比亚迪唐起步价还是比理想ONE便宜十几万,比汉兰达也便宜好几万,加上比亚迪的技术实力,这款车型很容易受到认可。

比亚迪元PLUS排在第七位,销量过万。此外,威兰达表现很出色,排在第八位,同比增加13.6%,是这份榜单上实现正增长的少数派。

第11名-第15名:5款SUV全部同比下滑

排在第11位的车型是逍客,东风日产家族的销量担当,市场表现一直很坚挺,4月还是榜上有名。相对而言,欧尚X5属于榜单上的黑马。欧尚品牌属于车市中的“后浪”,但这个品牌在产品定位上做得很明白,产品力设计得非常接地气,因此,旗下产品很受市场欢迎,欧尚X5成功上榜,排在第13名。

多重元素影响之下,途观L在4月份的表现很失意,这款德系老将,以6863辆的成绩勉强进榜,同比下滑58.1%,当然这与上汽大众4月份停产有一定的关系。不过,胜败乃兵家常事,一个月的销量并不能代表永远。

鬼斗车观点:4月份SUV市场的销量排名有点儿“乾坤大挪移”,变化幅度很大。而且,这份榜单,只有三款车型出现了正增长,几乎是“降”声一片。这其中,比亚迪有三款车型上榜,日系SUV的表现比德系、美系要好。对此,粉丝们有何看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