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重回销冠,比亚迪三款车入围前十,4月轿车销量大洗牌

2022年05月13日 13:02: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相比以往单月销量超过4万台,今年4月份单车型的单月销量没有一款车超过3万台,无论是哈弗H6还是五菱宏光等,都没有实现单月销量超过3万台,轿车领域最好的宏光MINI EV上个月的单月销量只有24908台,同比下滑6.3%,无缘轿车单月销量榜的第一名。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4月份轿车销量榜显示,轿车领域的单月销冠又回到了轩逸,该车单月销量为26122台,同比下滑42.9%。远超老对手朗逸、卡罗拉和宝来等,把失去的单月销冠从宏光MINI EV手上又抢了回来。尽管朗逸出现了54.9%的同比下滑,但也收获了13925台的单月销量,配置4月轿车销量榜的第五名。

丰田旗下的“孪生车型”雷凌和卡罗拉,4月销量分别为14766台和13836台,同比下滑24.3%和49.4%,位居4月轿车销量榜的第四名和第六名。市场定位是中级轿车的凯美瑞,4月销量为12693台,同比下滑20.5%,排在轿车单月销量榜的第八名。一汽大众速腾月销12008台,同比下滑25%,排在第九名。

从乘联会给出的4月份轿车销量榜前十名的车型来看,国产品牌的中流砥柱之一的比亚迪,有三款车型进入到销量榜的前十名,分别为比亚迪秦、汉和海豚。单月销量分别为23520台、13406台和11959台,其中,比亚迪秦同比增长高达272.7%,比亚迪汉也实现了64%的同比增长。

作为A级轿车细分市场的搅局者,大家对比亚迪秦都不陌生了,作为比亚迪重点打造的A级轿车,比亚迪秦已经形成了产品矩阵,目前该家族矩阵成员包括秦PLUS DM-i和秦PLUS EV等。凭借其具有的较高的燃油经济性,长续航等优势,比亚迪秦家族的市场表现已经给同级别竞品带来了较大的市场压力。

2022年1-4月比亚迪秦家族累计销量达到了99354台,相比上汽大众朗逸107251台的累计销量,差距并不是太大,只有7897台,按照面前的市场表现来看,估计5月份就会在销量方面超过朗逸。作为国产轿车新的销量霸主,比亚迪秦家族已经与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来开了距离。

单月销量方面,无论是比亚迪汉还是比亚迪海豚,在各自所属的中大型轿车和A0级轿车细分市场里面,其市场表现也超过了BBA旗下的“56E”和飞度、POLO等竞品。据可靠消息,5月20日,比亚迪将会推出全新的中级轿车海豹并公布预售,直接指向雅阁、凯美瑞、天籁和迈腾等车型,看来比亚迪要在中级轿车领域发力了。

写在最后:从乘联会4月轿车销量榜前十名的车型不难看出,新能源汽车的崛起已经给燃油车带来了很大的市场压力,已经闯进轿车销量榜前十名的比亚迪秦,能否会登上轿车年度销量榜的冠军,也让人充满了期待。对于比亚迪秦、汉等三款车入围轿车单月销量榜前三名,你有何看法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