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真把圆梦量产了,复古是它的卖点,却也是用户拒绝它的理由

2022年05月13日 15:28: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没有想到,WEY真的把“圆梦”量产了! 近日,我们从工信部最新一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获取到了魏牌旗下全新中型SUV——圆梦的申报信息。新车延续了概念车时的复古设计风格,将会使用DHT插电式混动系统。

最初在看到这款车的时候还是在车展上,当时所有人都认为它只是一款概念车。并不可能是一款量产车。因为它的复古造型,其实从设计的角度来看,非常好看。却也不太适合当下的流行趋势了。

首先,过去的汽车都有一个很大的发动机舱,因为过去的发动机无法小型化。所以有一个很长的车头。但是现在的汽车,发动机舱都很小,车头也很短。因为只有这样设计,才能把车内空间最大化。而且也减少了驾驶盲区。

其次是现在的汽车,普遍采用无中网设计,或者隐藏式中网。让前脸的设计看上去更具有整体性。而且最重要的是减小风阻系数,减小噪音。但是“圆梦”的中网设计非常夸张,这也是按照过去复古的样式设计的。长城一直也没有公布它的风阻系数,估计也是不太好意思拿来说。

所以复古是这台车最大的卖点,同时也是用户拒绝它的理由。

第三,复古的设计或许会让它的使用场景受到限制。我看网上很多人都说,这款车适合做婚庆。这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主意。作为婚庆用车很合适。但除了婚庆之外,它还有什么其它的使用场景吗?确实想不起来太多了。可能真正喜欢复古车型的人,会买来收藏。或者一些卖场,用它来吸引眼球,吸引客流。

在尺寸方面,这款车的尺寸不小,长宽高分别是4830*1995*1725mm,轴距为2915mm。已经达到中型车的尺寸了。动力方面,圆梦将搭载DHT插电式混动系统,所使用的发动机是型号为E15BD的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5kW(156马力)。同时,新车还将根据配置提供两驱与四驱共两种驱动形式。

由于搭载了混动系统,因此用户不必担心大风阻带来的高油耗。对于用户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圆梦的量产,我想对于中国汽车产业来说,我认为最大的意义在于汽车厂商开始越来越重视产品多样性了。给用户提供了更多,更丰富的选择。这是圆梦存在的最大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