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轿车销量排行榜:轩逸第1,秦第3,朗逸第5,汉第7,速腾第9

2022年05月13日 15:46: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4月份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哀鸿遍野。同比、环比双双大幅下跌,成为近些年来中国车市的罕见事件。

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中国轿车销量为52.7万辆,表现优于SUV和MPV,但同比下跌32.0%,环比下跌31.1%的表现仍然有点儿拿不出手。那么在一片跌势之中,哪些车型比较坚挺呢?

国产只有新能源

4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中,国产车有4款,分别是五菱宏光MINI EV、比亚迪秦比亚迪汉、比亚迪海豚,均为新能源车型,以往常见的长安逸动吉利帝豪、荣威i5等车型集体退出一线阵营。

五菱宏光MINI EV四月份销量为24908辆,同比下滑6.3%,但这已经是前15名榜单中除比亚迪外最抗跌的车型,5月份大幅反弹应该不是问题。

比亚迪秦以23520辆的成绩冲入三甲,同比暴增272.7%;比亚迪汉换装了全新DM-i系统之后竞争力大幅提升,但暂时还没有在销量上体现出来,4月份销量平稳增长至13406辆。

比亚迪海豚4月份销量为11959辆,表现同样很平稳。前10名中比亚迪占了3款,而且均为大幅增长,不知道能不能给其它国产厂商一点启示呢?

日系依旧很强势

4月份日系轿车全线下跌,但如果在合资轿车里这些瘸子里边挑将军的话,它们的表现还是可以的。前15名中,日系轿车占了6款。

日产独苗轩逸同比下跌超过40%,但依然以26122辆的成绩高居榜首。值得一提的是,整个东风日产4月份也就卖了41618辆。

丰田旗下则有雷凌、卡罗拉、凯美瑞三款车进入榜单,虽然集体下滑,但都达到了月销过万这个及格线,基本功还是很扎实的。

本田旗下则有雅阁和思域两款车进入榜单,雅阁销量为11460辆,思域销量则为11286辆,排名都在10名以后,但至少保住了基本盘,后市有望反弹。

大众有点不争气

4月份德系车的表现也还算可以,共有5款轿车进入榜单。需要注意的是,德系车中有两款来自于豪华品牌,大众品牌则只有3款,形势不容乐观。

4月份表现最好的德系轿车是大众朗逸,单月销量13925辆;大众速腾单月销量12008辆,勉强留在了前10名之内;大众宝来销量为11107辆,保住了月销过万的头衔。

另外两款德系车则是奔驰C级宝马5系,两款车的销量都在一万出头,并且都出现了大幅下滑,但仍然展现出了比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结束语:4月份的轿车销量榜单中,只有比亚迪是实现增长的,这证明两件事儿,第一,好车不怕黑,识货的人比不识货的人多;第二,不是新能源车不行,只是有些新能源牌子不行。未来轿车市场格局会怎么变化,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