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做国内豪车,零跑汽车的进阶之路还很长

2022年05月13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怎样才能成为一家合格的车企,性价比?高配置?优质服务还是不断的营销自己?这听起来像是在打造一个巨星,它既要亲民还要好看,拿得出手的作品以及渊博的学识。很多人都在渴望这样的人出现,但他们好像忘了人无完人,我们只是在进步中找到很多合适自己的方式,然后再次一一改进。

车企也是如此,他们需要成长,需要能量也需要动力,特别是造车新势力。还记得蔚来、小鹏等头部车企刚起步时,很多人似乎都等着看好戏,在他们的认知里,这些没有几十年沉淀的企业就是开玩笑,玩弄资本,挑战市场,但有趣的是,一待他们慢慢走入成功之圈,一切都开始变得正向时,人们又开始掉转车头,一一期待起这些力量真的可以改变世界,随之他们也开始发现他们曾经仰慕的外国车企,好像在某些方面真的不是太行。

事实证明,对待事物我们一定要给予时间让他们成长,这如同一颗树苗,一个孩子,我们千万不要太早下结论。

5月10日零跑汽车终于引来旗下第四款车型纯电动轿车零跑C01的预售,这比之前C11产品的速度快太多,但事实上,慢慢走上正轨的车企理应如此。用户们都渴望车企之间的竞争,可以为他们产出更多性价比高昂的车型。

车企的定格不同,蔚来、理想都走30万以上的车型,零跑说,他们要为用户造车,造豪车。这里的“豪”并不是国外那些动则几百万的豪车,而是普通用户买得起的搭载诸多智能配置之下的高性价比之车。

在零跑C01各类官宣车型图,视频预告之前,有媒体已经将其归类为全新的“四小龙”,其中包括比亚迪的海豹、长安全新的C385、哪吒S;虽然我个人会比较喜欢长安目前的命名,很酷的感觉,好像一串代号,一串揭开某一个巨大悬而未解之谜的代号,不过本次的主角是零跑C01。

这是一款从行业到用户都备受瞩目的车型,原因有几个,第一,零跑的加速,从T03开始到C11,我们开始对这家曾经有些诟病的车企完全改观,就如我们对一个总是演不好电视剧的一个演员,因为他/她的自我进步而感到欣慰,他/她默默的努力着,用心着,在经历着无数的嘲笑和误解后,他/她依旧乐观,渐渐的我们改观了。

随之如今的零跑出现了。

4月零跑的销量超蔚、小、理,以9087台的成绩登顶造车新势力;其订单量也很喜人,2021年底零跑汽车共有2.25万张C11订单,仅交付3965笔;早前零跑汽车也进入了IPO阶段,在零跑汽车招股书中提到,零跑汽车自称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具有“全域自研”能力的造车新势力,而目前市场上的造车新势力主要都是做“全栈自研”,而事实上也是如此,目前在零跑车型上,零跑也正在努力搭载那些全栈自研技术。

在预售新车C01上,跑C01搭载业界首款可变架构油冷电驱,最高转速16000rpm、综合效率88.5%、重量85kg、功率200kW、峰值扭矩300N·m-500N·m;实现一颗8155芯片,三屏联动;行业首创Face ID人脸识别启动技术可自动关联25项设置;行业中首次搭载安卓虚拟机;率先搭载OPPO智能车联,支持OPPO手机互联,亦能通过OPPO手表控制车辆。

标配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标配28个高精感知硬件,2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这些技术中的不少技术其实在其第一款车型S01上就有过不少解析,只是因为当时的S01并没有取得太好的市场份额,也让大家遗忘了。

在无疑如今想要拾起更多的有关他们全栈自研的技术,或者说让用户听得懂他们那些深邃的技术语言,从而感兴趣这家车企,这不仅仅是在考验车企营销之道,也是他们能否顺利让那用户成为结实基础的根本。虽然不得不承认,比起蔚来、小鹏、理想的各自特色,零跑DNA里面的“技术直男”风格过于直白,他们一直认为只要技术过关,用户们自然会买单,但目前看来,除了技术之外,一家车企能够迅速崛起,不断突围,技术是基础,但善于洞察市场力,为自己找出最优解也是必要的。

面对市场竞争和更多传统车企的入局,市场力将会变成一个至关重要的依据,而在这个条件之下,零跑C01而给予大家的优势,在目前“四小龙”中并不算最好,目前其他三家的竞争产品还没展开实质的产品宣传,对于零跑而言,的确先发制人,可一旦他们起势,市场和用户端的争夺是必然的,零跑会如何去面对,这一点也是投行和资本市场关注的部分。

在零跑2021年交付的车型中,A00级小车T03,销售占比高达89%,毫不夸张的说,T03“挽救”了零跑品牌,但目前的亏损也不断。

朱江明追求高质量性价比的车型,零跑必然会持续一大段时间的亏损,这一切也和早前蔚来、小鹏那般,要经历一阵子的“阵痛”,让市场看见零跑的产品力量。

零跑C01目前提供500km、606km、630km、717km四种续航的5个配置版本车型,价格区间为18万-27万元;搭载无电池包CTC技术;综合工况续航提升10%,最高可达717公里;四驱版本搭载两台油冷电驱,最大输出功率400kW,最大扭矩720N·m;此外,还有法国阿嘉米斯专业调音团队调教的音响,采用后驱架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豪车悬架,四驱高性能版20寸大尺寸轮毂,这样的零跑你会喜欢吗?

0元下订还在继续,零跑已经亮出最新的下订数据,过2万台,但比起下订那个,大家更加关心量产和上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