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消协“五一”消费维权:特斯拉“鬼叫”,电车高速充电太贵

2022年05月13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中消协最近发布了“五一”消费维权舆论分析报告,其中关于交通出行的负面信息,收集超30万条。这些舆论信息主要集中在以下两方面:一是特斯拉屏幕深夜突然“鬼叫”;二是新能源车型高速补能充电成本过高。

特斯拉“鬼叫”事件,其实距今已经有段时间了,在社会也引起广泛关注。四川成都一辆特斯拉Model 3在行驶过程中,车内音响反复出现音量最大声,且声音调小后也会自动变大。而到了晚上九点多,车主重启车辆时,音响突然传出“我死得好冤啊”的惊悚声音,让人不寒而栗,也给车主留下了心理阴影。

有人认为出现这种问题,是因为特斯拉的联网存有漏洞,被黑客远程接管了车辆控制权。而特斯拉客服表示,这可能是车载屏幕在短期内大量点击出现故障,并表示将会免费为该车更换车载屏幕。

而新能源车型高速补能问题俨然成为老大难问题。每到逢年过节,高速充电桩往往就会排起一条条长龙,一等就是几个小时,关键是不仅有时间成本,充电成本也让人有些招架不住。有网友吐槽称,“高速充电桩2块钱一度电,按80度充满就是160块钱。而燃油车油箱加个多半满也不过200块钱,虽然现在油价不低,但跑个400+km依旧绰绰有余,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少且贵的问题,希望厂商能够重视起来”。

只要是和消费维权舆论有关,那么特斯拉基本很少会缺席,销量节节高的同时,特斯拉也需要在市场上,用实际行动为自己树立起良好的形象口碑。而新能源高速充电问题,显然需要多方联动才能将这种现象消除,而这个过程,或许将会是漫长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