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系烂大街,A4L太俗套?30万左右买豪车,得看看它们

2022年05月13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就像买合资B级车绕不开日系三杰(雅阁、天籁、凯美瑞)、大众双雄(迈腾、帕萨特),大多数人手握30万出头预算,想买台豪华轿车时,往往也绕不开宝马3系奥迪A4L这些销量榜单常客,毕竟BBA在国内的影响力之大,确实让人咋舌。

不过也总有那么一部分消费者,他们不喜欢追大流,而是希望自己的爱车更加个性,更具特点。如果你正是这部分人,手握30来万的预算,那么下面这几款豪车绝对值得一看。

沃尔沃S60

指导价:29.69万-38.49万元

优势:安全特色突出、优异的设计与做工

不足:车内空间相比同级较小、底盘偏硬

凭借这张帅气十足的脸,相信S60就能吸引不少人为它买单,加上沃尔沃以人为尊理念,在安全方面的成就,这些都会成为非常好的理由。

但事实上,沃尔沃S60的驾驶体验在这个价位的豪华车里,确实是独一档的。我们能明显感觉到悬架有着很强的支撑力,高速行驶时有着极佳的稳定性,过弯的又能给予驾驶员充分的信心,对于路面信息也有着忠实的传递,对于热爱驾驶的人来说这些感觉会非常棒。

平心而论,沃尔沃S60在驾驶主观上感觉是要比宝马3系紧绷一些的,可惜伯乐还是太少,或者说,大多数人只是想要一个看着运动,实际还是舒适居多的车。偏硬的底盘调校,相对局促的后排,都使得S60不那么符合大众胃口。

凯迪拉克CT5

指导价:27.97万-34.17万元

优势:极具性价比的一台运动后驱车

不足:品牌力相对一般、后排空间表现一般

在BBA都选择放弃运动后,凯迪拉克却不忘初心,给消费者带来了堪称硬核的运动性后驱车CT5。前置后驱、机械式LSD限滑差速器、Brembo四活塞刹车卡钳、电磁可调悬挂这些同价位对手很难得到、甚至没有的配置,凯迪拉克CT5全部给你配齐了,绝对要比BBA那几位厚道得多。

更关键的是,你收获这些最多只需34w出头,并且CT5的“自定义驾驶模式”值得夸赞,驾驶员可以自由地组合转向手感、动力模式及底盘支持,所以适应性还是非常不错的,足以满足不同驾驶风格的用户。唯一的就是品牌里可能与BBA差距有一点,需要跨过内心那道坎。

林肯Z

指导价:25.28万-34.08万元

优势:智能配置足、气场强、车身尺寸占优

不足:国内品牌认可度不高

新生代消费者对于豪华车的期待与从前不一样,购车注重体验,用车注重仪式感。林肯Z瞄准的正是年轻的他们。Embrace & Farewell所呈现的光影盛宴,才真正诠释了什么才是来自豪华科技的仪式感。划破黒寂的星辉标,行云流水般的灯带,1.8米巨幅迎宾光毯,贯穿式尾灯的迎宾动画效果,这所有的一切让每一次旅程都始于仪式感。

除此之外,第四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将更为丰富的车载互联功能及本土化应用收集其中。而先进的Co-Pilot 360 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其拥有的全新Lincoln ActiveGlide主动驾驶辅助功能,更是可以实现L2+级的智能辅助驾驶。

摆在林肯Z面前的问题,就是如何让购车者在买车时,能够知道在BBA之外,还有它这个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