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深蓝C385定名“SL03”,续航超700Km,售价不到20万?

2022年05月13日 17:22:03
分享到:

5月13日,长安深蓝C385申报消息曝光长安深蓝首款车型C385将定名“长安SL03”,品牌Logo将采用“能量晶体”设计。

直接进入主题,据申报信息,新车将推出3款车型,两个纯电动版和一个增程版。

1、纯电车型分为两种版本,分别是160千瓦和190千瓦,搭载的分别是磷酸铁锂电池(宁德时代)和三元锂电池(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电耗低至12.3千瓦时/100公里左右。根据之前曝光的消息来看,C385电动版最长续航可达700公里以上,最快5.9秒破百

2、增程版,长安深蓝SL03搭载1.5升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70千瓦,电机最大功率160千瓦,配套的是来自中创新航的磷酸铁锂电池,CLTC综合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超过20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1200公里以上,亏电油耗低至4.5L/100km以下,最高车速可达170km/h。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C385长宽高分别是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这个车身尺寸介于特斯拉Model 3(车身长度4694mm/2875mm)和小鹏P7(车身长度4880mm/轴距2998mm)之间。

车尾配备“SL03”标识,确定新LOGO

4月的长安深蓝媒体沟通会上,长安新能源总经理邓承浩确认,长安深蓝SL03将在6月份发布,三季度开启交付。从这次公布的申报图里来看,车尾配备“SL03”字样,这个车标由三个三角形组合成一个大三角。目前从长安官方已经确认,这款车对外名称就是长安SL03

外观造型我们已经见过很多次,整体造型偏机甲风格,比如采用“掀背”造型、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等当下非常流行的设计。整车的线条十分锐利,前脸配备分体式大灯,极具攻击性的雾灯造型。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溜背式造型是最大亮点,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根据此次长安汽车公布的数据,长安C385高宽比0.78、轴长比0.6,风阻系数为0.23Cd。

长安深蓝SL03纯电版』

长安深蓝SL03插混版』

从申报图来看,长安深蓝SL03将提供3种样式窗框装饰条、前后雷达、装饰件、多种轮毂方案等供消费者选择。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看到3个摄像头分布在两侧后视镜、前包围上。

长安深蓝SL03选装件』

配备8155芯片,未来最高可实现L4级智能驾驶

内饰部分,新车的中控台造型很简约立体,仪表盘是一款很大的显示屏,悬浮式中控屏尺寸为14.6英寸,而且它还有15°旋转功能,驾驶者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双幅式设计方向盘左右两侧有很多按键设计,左边按键大概都是控制辅助驾驶的,右边大概都是控制多媒体的。

中控台下方疑似为一个无线充电板,两个错位杯架设计十分特别,造型对称,而有一种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

公开资料显示,长安C385将配备8155芯片拥有105K DMIPS算力,未来最高可实现L4级智能驾驶,支持基于高精地图导航路径下A点到B点的智能辅助驾驶,使用场景包含自动换道,上下匝道等;在结构化停车场内,我们可实现按记忆路径泊车和远程接驾,也能实现基于高精地图的自动泊车和远程接驾。

技术亮点:

①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它有着"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标签。也就是说,可以实现自主排队、自动寻找车位,自动泊车等功能。

②全球首发的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在-30℃极寒环境下亦可实现5分钟加热20℃,配合余热回收技术,提升续航里程40-70km。

新车总结

之前的长安深蓝媒体沟通会,长安新能源汽车CEO邓承浩曾表示,长安深蓝是面向15-30万元市场,小编推测长安深蓝SL03售价应该会20万元内。如果想花20万元左右买一款纯电动中型轿车,又对颜值、配置以及续航有要求,可以等等这款新车的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