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4月销售汽车5.5万辆,同比下降27.6%

2022年05月13日 17:58: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受疫情影响,在供应链不稳定、产能不足等综合因素的作用下,一季度高歌猛进的奇瑞增长受挫。

1-4月累销28.4万辆

5月12日,奇瑞控股集团发布4月份销量:4月份,奇瑞集团销售汽车55588辆,同比下滑27.6%;1-4月份累计销售汽车284865辆,同比微增0.9%。

其中,奇瑞在新能源、海外市场表现相对突出。数据显示,奇瑞1-4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68587辆,同比增长168.5%;出口84993辆,同比增长12.6%。

具体品牌来看,奇瑞汽车4月份实现销量41884辆,同比下降23%;而1-4月份累计销量214039辆,同比增长12.4%。累计的增长要得益于“大单品”战略的成功,奇瑞的瑞虎8系列1-4月份贡献了50786辆的全球销量,并在4月26日迎来瑞虎8系列第50万辆整车下线。

其次,高端品牌星途1-4月累销1.2万辆,同比增长53%,在疫情期间,星途凌云S、星途揽月五座探享版均如期上市以及预售。

但值得一提的是,奇瑞集团旗下另一走量品牌捷途本次并未公布销量数据。据此前3月数据,捷途今年的表现并不乐观,捷途品牌3月上险4837辆,同比下滑30.6%,;一季度品牌总上险20839辆,同比下滑39.43%。

作为总部芜湖接近江浙沪地区的奇瑞,虽不在本轮疫情核心区域,但同样受到波及。奇瑞明确提及4月销量下滑的原因:奇瑞目前三成左右的一级供应商位于封控管理中的上海,集团本部和主要生产基地所在的芜湖,也因疫情经历了近一周的“静态管理”封控,存在产能不足等因素。

跌幅优于行业水平

不过,整体来看,奇瑞4月销量虽较去年同期下滑,但跌幅要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04.3万辆,同比下降35.5%,环比下降34.0%;1-4月份累计销量595.8万辆,同比下降11.9%。

事实上,本轮疫情带来的冲击对汽车业影响远超预期,乘联会称今年4月零售同比与环比增速均处于当月历史最低值,中国车市在4月份遭遇断崖式下跌。

尤其是处于疫情中心的品牌受创更为严重,乘联会表示, 4月上海地区五家主力车企生产环比3月下降75%,长春地区合资主力车企生产下降54%,其他地区总体下降38%,上海地区零部件体系的全国辐射效应凸显。

位于长春的一汽大众一汽丰田销量分别同比下滑62%和47.4%,而处于上海的上汽大众以及上汽通用4月销量同比则跌超70%。其他远离疫情中心的自主品牌中也受到冲击,长安长城也同比下滑超40%。豪华品牌中,北京奔驰4月同比下降54.2%,华晨宝马下滑46.4%。

年度目标难度提高

据了解,为缓解4月因产能不足带来的影响,奇瑞集团各大品牌正在加大新车型的推出力度,提振销量。奇瑞瑞虎8 PRO将于5月18日正式上市,星途揽月五座探享版将于5月16日正式上市;捷途也在不久前启动新捷途X70S和捷途大圣的预售。

在过去2021年,奇瑞年销量来到历史性的96.1万辆,同比增长31.7%,在高增速的驱动下,奇瑞方面披露今年目标为150-200万辆。但在疫情的冲击下,4月销量的大幅下滑,现仅完成目标的18%,让奇瑞达成目标难度增加。

但好消息是,奇瑞方面宣称,至5月初产能已恢复正常时期的70%左右,随着芯片短缺和疫情形势缓解,预计下半年会有爆发式增长。

对此,乘联会也分析指出,目前国内疫情高点已过,疫情状态仍在逐步改善中,复工复产循序渐进,支持政策加速落地,过度悲观的负增长还不是定局。

另一方面,在5月13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有关部门表示,上海企业复工面不断扩大,整车企业的全面复工带动上下游1100多家零部件配套企业恢复生产,汽车、化工等重点产业链跨省物流运输成功率不断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