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鉴赏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进阶版的“东方美学”

2022年05月13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5月13日,全新第三代荣威RX5通过线上设计专题直播课程的形式,让大家与幕后设计师直接对话交流,从设计理念出发,探究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设计亮点,产品内外饰、HMI的创新之处,全面感受中国荣威的进阶版“东方美学”,充分领略其豪华感与科技感。

情感律动设计

“情感律动设计”是从文化根性出发,捕捉中国人的日常情感,结合智联科技,是对产品设计要素的全方位把握。与上一代RX5相比,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在特征设计上打破均衡,采用更有冲击力的设计语言。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车身颜色包含:丝绒银、北极蓝、珠光黑、珠光白、云锦灰。以水墨晕染车身的方式塑造型面,墨彩挥洒恣肆,酣畅淋漓。侧面光影如映照在涌动的海面上,翻滚着连绵不绝,又像是瞬间展开的丝绸,跃动着粼粼波光。像是涌动在其中的某种力量,伺机而动。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车身宽度达到1890mm,在同级车型中遥遥领先,营造出宽体的车身性格;轴距长达2765mm,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57mm。整体比例传递俯冲运动感。强壮的后轮包和下压的车头形成低趴姿态。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格栅面积更宽更具气势,灵感来自于凤凰展翅瞬间,承袭荣威全新家族语言“情感律动设计”,使用参数化设计大胆创新,时尚且精致,贯穿大灯与隐藏式的格栅灯,布局创新、舒展,突破传统,让整个前脸更具识别性。纵向立体的前脸布局,以及更大的格栅,使前脸更具冲击力,使前脸更宽。矩阵式大灯科技感十足,与格栅在设计上达到了一种呼应。尾灯组将矩形进行破解切割,形成X状的几何图形,在暗夜中形似晶亮犀利的透彻眼眸,矩形从中心抽出直线元素,贯通整个车尾。

情感交互座舱

作为除了房子以外的家庭大宗消费品,汽车空间构成了很多家庭的重要时刻。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承袭互联网汽车基因,为情感「场景」创造因需而现的交互体验。

整车内饰98%可触区域采用大面积豪华软材质,门板扶手采用独立悬浮式设计,整体造型围绕BOSE中音单元和门窗开关等功能件展开,运用苍劲有力的线条和行云流水的曲面,将两个功能块完美的结合到一个主题里面,做到形式感和功能感的完美结合。方向盘按键饰条和幅条横跨整个独立悬浮式的气囊盖,让方向盘轮辐视觉上传递出更强的掌控感。

另外,以8155芯片驱动,最新洛神系统打造的27寸极致全面滑移屏,突破传统屏幕与仪表之间的空间隔阂,更贴近日常电子产品交互逻辑。配合左右300mm的长距离移动,进一步打破传统以主驾交互为主的汽车内空间,以滑移屏为载体突破交互次元空间。屏幕在主副驾搭载不同交互形式,驾驶信息,娱乐信息,智能影院等无缝切换。

自由新生,赋屏幕以生命力

在这一代的RX5设计中,上汽设计推出了全球首款无界全景滑移屏。将仪表屏与中控屏中间的界限打破,让界面内容贯穿全屏,构成这次的视觉主题——山水UI。从“形、色、质、空”四个构成元素寻找灵感,取自中国山水独有的形韵,云雾缭绕的通透质感,两种光影模式下素雅的色调,以及根据“自近山而望远山”让UI与背景融为一体,拉出近中远的距离,来营造出遥远清旷的空间感。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全球首款全景无界滑移屏有两种屏幕模式对定义: 智驾模式与智享模式 。

智驾模式,满足主驾的沉浸专注的驾驶和娱乐需求。

智享模式,主驾可以将屏幕移动分享给副驾乘客,让美好的驾乘体验顾及到全车。副驾不仅可以享受屏幕带来的娱乐功能,还可以协助主驾进行一些屏幕和车辆的操作,副驾可以随心所欲的搜索播放想听的歌曲,主驾也不会再手忙脚乱的在驾车的途中去设置导航目的地,这块滑移屏的存在,让车内的乘客成为一个共同体。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系统内提供了丰富的应用程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的编辑桌面的卡片模块,自定义它们的位置。在全新的系统框架里,桌面背景默认为导航地图,打开的应用窗口以卡片的形式出现在桌面上,不再占满整个屏幕,也不会再遮挡地图。依靠8155芯片强大的算力,屏幕可以支持主副驾同时操作两个窗口。

在这一代的设计中,全新的语音助理——小狮王也进行了更加逼真的质感模拟,用户可以根据喜好进行生肖帽子的个性化选择,通过语音助理将传统的民俗文化与当下流行的潮玩文化结合,给屏幕内添加了一抹生动的灵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