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高端车销量排名出炉:奔驰C级、GLC双双夺冠,特斯拉未上榜

2022年05月13日 19:17: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由于疫情因素的影响,4月份的车市相当低迷。而此前得益于消费升级,豪华车能够保持不错的增幅,如今也大不如前。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4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04.2万辆,同比下降35.5%,环比下降34.0%。而豪华车市场在4月份零售12万辆,同比下降54%,环比下降50%,下滑幅度已经超过了车市平均水平。

由于豪华车主销区域受到影响,产销损失巨大,原本的供需紧平衡状态再次被打破。而在高端车的具体排名方面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下面就来看看各个细分市场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

4月高端轿车市场:奔驰C级险胜宝马5系

在4月份的高端轿车市场,同样呈现出一片“萧条”的势头。其中奔驰C级宝马5系成为该排名中仅有的销量破万的车型,而奔驰C级以微弱的优势成功登顶。而宝马5系作为当前宝马品牌轿车产品的支柱车型,在4月份依然能够保持破万,也相当不易了。要知道与宝马5系同级的奔驰E级以及奥迪A6下滑均十分严重,其中奥迪A6在4月份销量仅为3064辆,同比下滑了81%,可见疫情影响有多严重。

奔驰E级位居排名榜的第三位,销量仅为8390辆,同比下滑了42.3%。尽管奔驰E级凭借出色的品牌力和稳重大气的外观,赢得了不少商务人士的青睐,不过目前其与宝马5系的销量差距已经越拉越大。

宝马3系奥迪A4在4月份均遭遇了“腰斩”,销量分别为7752辆和5594辆,要知道在3月份奥迪A4还进入了销量前三的行列,未来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销量也有望得到迅速回暖。

而在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中,整体表现更加惨淡,沃尔沃S90销量仅为1416辆,同比下滑了59.3%,即便是在终端给出了大幅的优惠,但对销量的提升依然不大。而红旗H9和红旗E-QM5双双进入前十,销量分别为1373辆和824辆。

而蔚来ET7在4月份成功进入了销量前十的行列,不过其销量仅为693辆。据悉,在4月份蔚来汽车也由于零部件短缺问题导致产能不足,而未来随着产能的逐步恢复,相信其未来的销量有望得到大幅提升。

4月高端SUV市场:奔驰GLC夺冠,Model Y落榜

在4月份的高端SUV市场,奔驰GLC再度夺冠,不过销量仅为8909辆,同比下滑了41.3%。值得关注的是,在3月份还高居第一的特斯拉Model Y在4月份连前十都未进入。而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特斯拉中国销量为1512辆,所有销量均为国内交付。由于4月份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受到疫情的影响较为严重,因此影响了特斯拉的正常交付。

宝马X3奥迪Q5分列第二、三位,销量分别为7700辆和4565辆,下滑幅度同样十分严重。目前来看,宝马X3奥迪Q5想要挑战奔驰GLC的市场地位依然存在不小的难度。

而理想ONE在4月份排名第四位,也成为排名前十中同比下滑最小的。不过其4千辆左右的成绩,也与此前月销破万的表现相去甚远。相信随着疫情影响的减弱,其销量有望得到迅速反弹。而理想L9也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交付,这也将进一步助推理想汽车整体销量的攀升。

奔驰GLB和沃尔沃XC60的销量均保持在3千辆左右,销量分别同比下滑了46.3%和46.7%。奔驰GLB在动力系统升级后,销量并未实现有效的提升。而沃尔沃XC60受疫情影响以及产品力不足的情况下,市场存在感也逐步降低。

而途昂在4月份位居第七位,销量为2282辆,同比下滑了48.6%。凯迪拉克XT5和XT6双双进入前十,不过受疫情影响,下滑同样十分明显。此外蔚来ES6在4月份销量为1878辆,排名第九。值得关注的是,日前蔚来ES7的申报信息已经曝光,新车同样主打大五座,未来上市后是否会对ES6的销量形成分流依然有待观察。而对于4月份高端车销量排名情况,你有何看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