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勤代步神器,小蚂蚁、白猫和宝骏KiWi EV,咋选?听我的准没错

2022年05月13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当前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下,买车可以说成为了一种潮流,特别是对那些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在出行方面有一定的要求,与其天天挤公交,还不如花个几万块入手一辆通勤小车,说到这里,那不得不说一下奇瑞小蚂蚁、欧拉白猫和宝骏KiWi EV这三款主流纯电小车了。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在它们中间选择一款的话,你会选择谁?

动力够用,续航不“虚“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之所以会选择纯电小车,动力及续航表现可以说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那么,这三款主流车型谁的表现更优呢?

首先,咱们要说的是奇瑞小蚂蚁,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30kW,峰值扭矩为120N·m,而在续航方面,最大里程可达408km,这样的表现用来代步完全够用了。

其次,看一下欧拉白猫,该车共有两种不同功率的电机,分别是35kW和45kW,峰值扭矩分别为125N··m和130N·m,其中,45kW电机最大续航可达401km,参数表现比小蚂蚁略微强一些。

最后说一下宝骏KiWi EV,搭载的是一台40kW的电机,峰值扭矩达到了150N·m,最大续航里程为305km,相比以上两款车型来说,宝骏KiWi EV功率虽说不是最大的,但扭矩却是最出色的,特别是在起步加速阶段,高扭矩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至于续航,虽说宝骏KiWi EV不占优势,但结合纯电小车短途代步和市区通勤的用车场景来看,300km的续航我觉得完全够用了,并不会有续航焦虑。

外观时尚可爱,女性用户最爱

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纯电小车主要的消费群体是女性用户,为何这类车型能够得到女性消费者的认可?

我想,应该与外观有很直接的关系吧。

单就颜值来看,奇瑞小蚂蚁是这三款车中最不出众的,一直以来,这款车的外观变化都不是很大,给人的感觉略有一些传统,虽说算不上难看,但给我的感觉比较中规中矩,并没有那种“一见钟情“的感觉。

欧拉白猫的外观可谓是生动形象,很好的将猫的特点描绘了出来,尤其是前脸,格栅如同猫的胡须,灯组跟猫的眼睛很像,看上去炯炯有神,而车标LOGO则是猫的鼻子,整个的造型可爱乖巧,难道对你没有诱惑力?

相比以上两款车型,宝骏KiWi EV外观设计要更加惊艳很多,既有可爱呆萌的一面,也有科幻前卫的一面。

整个的造型酷似一个太空舱,搭配上隐藏式门把手和分体式座舱的加持,科幻气息可以说非常浓郁,另外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也是很到位,比如字母车标LOGO、隐藏式车身以及复古轮毂等都很加分,迎合了年轻用户的审美需求。

内饰简约,布局各有特点

应该没有人会不喜欢时尚潮流的内饰,这三款纯电小车在内饰打造上可以说各有特色,到底哪款车更适合你的审美呢?

奇瑞小蚂蚁的内饰来看,整个的布局略显传统,跟很多燃油车的布局没什么大的不同,给人的感觉很熟悉,双色的搭配使得整个内饰氛围时尚了不少,那块10英寸的中控大屏则是内饰最大的看点,集成了很多功能性配置和系统,有着不错的实用性。

比起奇瑞小蚂蚁,欧拉白猫的内饰要显得高级一些,布局简约干练,线条比较丰富,同时时下流行的联体大屏也得到了体现,集成一系列功能性配置的同时,也呈现出了比较强的科技感,相较于小蚂蚁,我想年轻人更喜欢白猫的内饰设计。

相比小蚂蚁和白猫,宝骏KiWi EV的内饰是最简约的,简约到连中控屏都没有配备,整体线条刚然有力,复杂的纹理也带来了艺术感,至于中控屏的功能,可以说很好的整合到了仪表盘中,无论是UI界面的处理还是科技感的营造,都比较到位,宝骏KiW iEV这种极简的中控布局在当下可以说非常受欢迎,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如果让我来选的话,我更喜欢风格极简的宝骏KiWi EV。

结束语:

从以上三款纯电小车的表现来看,各有各的优势和卖点,并且售价区间也比较接近,无论选择哪一款,可以说都不会错,不过,对于年轻用户来说,宝骏KiWi EV或许更受欢迎一些,特别是前卫时尚的外观设计,俘获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芳心,可以说为其热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