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越model3没问题?比亚迪海豹配置清单公布!

2022年05月13日 20:12:0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架构打造的新车——比亚迪海豹正式发布,引发了市场热潮。

虽然这款车的价格尚未公布,但比亚迪官方透露新车将拥有标准续航版精英型、标准续航版尊贵型、长续航版、四驱性能版四款不同配置车型,以针对不同购车预算的细分消费者。

比亚迪官方公布的配置清单来看,新车在动力、底盘、电池、空调、操控以及主被动安全和智能网联方面都已经配备较高的水准。而在本文中,我们也将对四款不同车型的配置进行详细对比。

电池、动力部分

这一部分是电动车的核心,同时也是大家最关心的范畴,因此放在首位。新车全系配备比亚迪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有61.4kWh和82.5kWh两种容量。根据不同电驱系统的配置,拥有CLTC工况下550km(后驱)、650km(四驱)和700km(后驱)三种续航表现。

其中,标准续航版和长续航版使用一台后桥电机驱动,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和230kW,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为7.5S和5.9S。但四驱性能版使用了前后两台电机,总功率达到390kW,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8S。

在快充方面,两款标准续航版车型最大支持110kW的直流快充,而两款搭载大容量电池的车型则支持150kW直流快充。由于电池容量差异,四款车型均可以实现30分钟内电池能量从30%-80%的快速补能。

与此同时,比亚迪车型的产品亮点之一VTOL移动放电站功能也全系标配,对外输出220V交流电,可为电火锅、电磁炉等大功率用电器在野外提供电能。

操控、主被动安全部分

比亚迪e平台3.0架构其实在比亚迪海豚上就已经接受了市场的检验,当时这台车给人留下非常不错的印象。但要知道的是,由于车型定位的问题,这台车仅仅拼接扭力梁后悬架结构,就收获了非常不错的底盘质感。

在定位更高的比亚迪海豹车型上,悬架结构进一步升级,变成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注重更强的操控性能。配合比亚迪出色的底盘调校功底,相信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应该也不会让人失望。

全系标配的前/后通风碟在这个价位车型中较为少见,而高配的两款车型更是提供了频率可变阻尼减震器,进一步强化操控体验。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定位较高的比亚迪海豹几乎“拉满”,目前市场上常见的配置通通在列,并且除了驾驶员疲劳监测这一项配置只有两款高配车型专属外,其他都是全系标配。

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比亚迪海豹同样实现了全系标配,并未对不同配置车型进行区别对待。令人意外的是,主驾膝部气囊这样的“高级配置”也出现在全系,这在其他品牌车型上可都是顶配专属。

舒适、多媒体部分

作为目前比亚迪e平台3.0架构发布的最高等级车型,比亚迪海豹在内饰设计方面也确实达到了相对较高的水准。最近公布的海豹车内视图则颇有中级轿车豪华的味道,相比特斯拉model3/Y的简洁毛坯风格更吸引人。

同样,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比亚迪海豹也做到了同级较高的水准。按照一般汽车品牌的习惯,售价最低的入门版车型一般不会给很高的舒适性配置,但比亚迪海豚尽可能做到了一视同仁。

例如,四款车型均使用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麂皮包裹、主驾8向副驾6向座椅调节、全景天幕等。只在方向盘材质、座椅通风、轮毂尺寸等少数几个方面进行区分,也算是比较厚道了。

在多媒体网联智能方面,15.6英寸可旋转的悬浮式中控屏和DiLink系统以及5G网联为标配,都能享受到比亚迪生态。而12扬声器的丹拿音响也在除入门车型之外的产品上进行搭载,由此可见比亚迪海豹车型的实际定位。

总结

虽然官方并未公布比亚迪海豹的具体指导价格,并且坊间传言在22-28万元。如果属实,那么这款车型将会对特斯拉model 3造成极大的压力。

“自主之王”VS“全球一哥”,这场好戏即将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