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63】现代索纳塔将停产,被新能源车取代!

2022年05月13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索纳塔,在韩国的知名度,就像轩逸,朗逸在中国的知名度。它曾经是韩国国民车,是街道上最常见到的出租车。但是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现代汽车决定停产索纳塔的燃油版。但是未来,索纳塔极有可能推出一款新的电动汽车来延续其历史。但不确定还会不会叫索纳塔这个名字!

索纳塔的历史并不长,一共有 37 年历史。它几乎见证了韩国汽车工业从弱到强的全过程。并且成为韩国国民车。

【1】第一代索纳塔

第一代车型于 1985 年推出。当时韩国品牌还没有现在这么知名,索纳塔针对的是韩国国内高端市场,竞争韩国大宇皇家系列。

发动机采用了1.8升和2.0升,配置在当时是很丰富的,特别是电动助力转向、电动调节座椅、电动调节后视镜等在当时是领先的配置。

第一代索纳塔的价格很高,因为它的目标是高端轿车。是普通家庭承受不起的。

【2】第二代索纳塔

1988年,第二代索纳塔发布。由于第一代车型太贵了,导致销量不佳,因此就仓促停产了。第二代索纳塔是为出口而开发的。上市后,向美国出口了3,277辆,成为韩国第一款出口的中级轿车。

第二代索纳塔采用了流线型设计,大空间。在 1980 年代后期,索纳塔受欢迎程度大大提高。大家注意,这个时候现代汽车连自己的logo都没有,车头上写的是现代的英文字母。中期改款后,才使用了现在的现代logo。

【3】第三代索纳塔

1993年,现代汽车推出第三代索纳塔索纳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推出后的 33 个月内销售了 600,000 辆,使其成为韩国国民车。搭载SRS安全气囊、ABS、电子悬架等先进配置,提升韩国国产中型车的产品力。此外,它在国内外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4】第四代索纳塔

第四代索纳塔于 1998 年推出。其特点是在型号名称中加上代号EF。高配车型使用 6缸发动机和4速自动变速器。简洁利落的设计备受好评。由于当时韩国正在经历金融危机,因此销量不佳。到1999年后销量呈现回升趋势,再次成为韩国最畅销车型。从此,现代品牌在北美市场闻名,并进入中国市场。

到目前为止,1.8升发动机是标准配置。2.0是中配,顶配搭载2.5升发动机。

【5】第五代索纳塔

第五代索纳塔是中国用户最熟悉的,这是现代汽车国产的第一款车型。2002年10月18日,现代集团与北汽集团正式联手,北京现代汽车正式挂牌成立。12月24日,北京现代迎来第一台车的下线,也就是第五代索纳塔。这款尚在生产装配线上却已被预购一空的车型一经发售、万人空巷。连续几年销量均达到了4万多台,全国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它的身影。而“花生灯”这一标志性特点,也被消费者牢记于心。

【6】第六代索纳塔

第六代车型之后,现代汽车继续高速发展,并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竞争。搭载自主研发的发动机,车身大、空间大、便利性和安全性规格多样,深受好评。从那时起,索纳塔也开始在美国生产。

【7】第七代索纳塔(韩国市场没有这一代)

第七代索纳塔是国内的称呼,其实海外市场并没有这一代。很明显它的设计就是在第六代的基础上进行了小升级。其实现代汽车在憋着大招,就是第八代。

【8】第八代索纳塔

第 8 代索纳塔在 2009 年推出时,它采用了一种非常规的设计,很难被视为家用车,当时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迅速风靡,吸引了一大批年轻用户。可以说第八代索纳塔几乎打破原有的设计风格,给人带来全新的面貌。而市场也是用销量作出了回应,单月超1万台的销量,一扫销量不振的阴霾。

之后又加入了搭载混合动力技术的索纳塔Hybrid,进军新能源市场。

【9】第九代索纳塔

2014年问世的第9代车型,现代汽车在各个方面都显示出了非常成熟的风格。简洁利落的设计,汽车安全性,用料做工也大大提升。

从这一代开始,手动变速器就从索纳塔彻底消失了。仅安装自动变速箱。

【10】第十代索纳塔

目前的第 10 代索纳塔于 2019 年发布。采用了新的设计形式,整体显示出更运动的造型。不过索纳塔的受欢迎程度已不如从前,并且由于长期以来,索纳塔都是韩国出租车市场的主力,而第十代车型,为了提升品牌形象,决定不再出售出租车版本。此后,各种ADAS功能陆续加装,安全规格媲美进口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