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性价比,风头盖过“蔚小理”,零跑真的是一匹“黑马”吗?

2022年05月13日 22: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说起造车新势力,“蔚小理”绝对是第一梯队。不过在最近公布的4月销量中,零跑汽车却出人意料地拿到了第一,交付了9087台,同比大涨了220%以上。这样的表现,不禁让人好奇,零跑汽车到底什么来头?又是否会是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匹黑马呢?今天,咱们就一起来聊一聊。

和蔚小理走高端路线不同,零跑主销车型走的是“性价比”路线。目前,零跑汽车在售的车型有:零跑S01、零跑T03以及零跑C11三款量产车型。

作为品牌首款推出的车型,曾被寄予厚望的零跑S01,目前销量只有个位数。在当时,零跑S01堪称最便宜的“网红轿跑”;但到今天,它似乎再也红不动、只剩下便宜了。

虽然首款车型遭遇了滑铁卢,但零跑汽车并没有放弃,而是不断丰富产品阵容。第二款车型零跑T03,定位纯电动微型车,主打10万元以下的纯电动车市场,续航超过400KM,落地只要8万块,成为了零跑销量的扛把子,去年其累计交付量超4万辆。

零跑似乎逐渐找到了造车的感觉,其第三款车型零跑C11定位于5座纯电中型SUV,主要瞄准15-20万级市场。据悉在近几个月内,C11的交付量在总交付量中的占比超过了40%。

而近日,零跑又一款新车C01正式首发亮相并启动预售,定位中大型纯电车,预售价格区间为18万-27万。从价格上看,C01是零跑的旗舰车型,可谓是集齐了零跑最新的技术,可以说是最能代表零跑实力和水平的车型。

从外观上看,零跑C01没有很“跳脱”,全封闭式的车头,贯穿式日间行车灯与LED大灯相连,设计语言与C11保持一致。

另外,流线型的溜背车身、无边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以及高翘鸭尾的设计,让C01看起来更低趴和运动。

内饰方面,零跑C01采用了与零跑C11一样的布局,配备标志性的两幅式方向盘、三块同款大屏以及Type-C元素的出风口。

零跑C01内饰

零跑C11内饰

车身尺寸方面,零跑C01长宽高分别为5050*1902*1509mm,轴距达到2930mm,尺寸跟比亚迪汉相当,比特斯拉要大一圈。

零跑C01与C11共用C平台,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挂系统、20英寸轮毂,不同的是C01首次运用了CTC无电池包技术(电芯直接集成在车身上),和高刚性轻量化车身,实现了整车质量减轻15kg,车身扭转刚性提升25%。

零跑C01提供四个续航版本(CLTC综合工况):500km、606km、717km、630km。另外,驱动电机也是零跑的自研成果,官方称之为行业首创可变架构油冷电驱,最大输出功率200千瓦,峰值扭矩为360牛·米。C01提供两驱版本和双电机版本,其中高性能版零百加速去到3.66 秒。

智能辅助驾驶方面,零跑C01标配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而NAP智能领航辅助系统(类似小鹏NGP、蔚来NOA),要到今年第四季度才能实现OTA。

对比同级别的产品来看,零跑C01的产品力和性价比都是可圈可点的。虽然相比于小鹏P7比亚迪汉等前辈,零跑C01没有特别亮眼的“黑科技”,但其性价比可以说是相当“炸裂”。要知道,25万只是小鹏P7比亚迪汉EV、特斯拉Model 3等车型的入门门槛,而现在却可以考虑零跑C01的顶配车型。

据官方称,零跑是全域自研,包括CTC技术以及最传统的三电系统,智能驾驶芯片,包括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以及摄像头芯片等,也都是零跑自主研发的。时下,国内的造车新势力进入洗牌期,许多车企都面临着严峻的生存压力,而零跑汽车据称注重研发,努力自研核心技术,因而有面临挑战的信心。

不得不说,相比于其他新势力,零跑汽车显然更加“踏实”。不搞噱头、提升制造和研发上的竞争力、以高性价比的产品切入相对成熟的细分市场。在逐步掌握市场节奏后,作为“技术派”的零跑汽车,能否继续向上发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