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首款MPV曝光,对标丰田埃尔法,没人会反对吧!

2022年05月13日 23:1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谁能对标丰田埃尔法?这个问题让中国品牌苦思良久。产品力上赶超埃尔法并不难,现在自主品牌想要打造一个豪华MPV并不难,但难的是品牌。埃尔法之所以卖的贵,最主要的还不是丰田品牌有多么豪华,而是很多知名的影视明星都拿它来当做保姆车。是明星们在无形中推高了埃尔法的价格。

那么在自主品牌中,谁能跟丰田埃尔法一较高下呢?我觉得非红旗莫属!

日前,有驾从工信部获得了红旗全新MPV的申报信息。作为红旗品牌打造的首款MPV,新车延续家族式设计风格,尾部标识显示新车或将命名为“红旗D8”。据悉,新车预计将于下半年上市。

新车的车头设计非常霸气,采用红旗家族式的直瀑式中网,中网两侧与大灯融合,当日间行车灯点亮的时候,估计会与红旗H9非常相似。

由于是一款MPV,因此也只有四四方方的设计,才能体现出最大的空间。因此留给设计师发挥的空间不大。也就是车头和车尾了。

车尾方面,使用了贯穿式尾灯,顶部还配有类似扰流板的设计,整体造型前卫且大胆。

车身尺寸方面,红旗MPV长宽高分别为5222/2005/1935mm,轴距3200mm,这个尺寸明显比别克GL8还要大一圈,定位中大型MPV。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中控台采用了典型的MPV式的造型布局,挡把位于中控台上方。后排是航空座椅,带有腿拖,从已经曝光的图片中可以看出豪华感还是非常不错的。

动力方面,新车或将提供两种动力组合,其中包括2.0T+48V电机组成的轻混系统,以及红旗H9同款的3.0T V6发动机。这两种动力其实在红旗H9上大家已经见到过了。是红旗目前比较成熟的动力方案。

红旗的首款MPV肯定是高端路线,因此这款车并不便宜,虽然目前还没有公布预售价。但是我估计售价40~50万是很有可能的。但是面对今年这么多的新能源MPV,红旗没有新能源版或许是一个短板。毕竟比亚迪腾势D9,WEY牌,岚图梦想家都有新能源MPV。

红旗好像就只有品牌影响力比较突出了,假设同样都是40~50万元的价格区间。那么用户是买自主品牌新能源MPV呢?还是买豪华品牌红旗的MPV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