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浅谈 兰博基尼Huracán Tecnica

2022年05月14日 09:3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在今年的4月12日,兰博基尼官方发布了Huracán Tecnica,作为“小牛”家族的新成员,Huracán Tecnica定位在自己的两个前辈Huracán EVO RWD和Huracán STO之间,并且针对由内到外的细节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和修改,更加强调空气动力学设计,同时还对车辆的易用性进行了优化。本次,我们也是有幸连线到了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设计中心主管Mitja Borkert以及首席技术官Rouven Mohr,对设计问题进行了交流,稍显遗憾的是时间比较紧,仅有十分钟左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本次活动时间较短,能够交流的话题并不多,正文将重点从动力表现、LDVI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后轮扭矩矢量分配和转向系统以及轻量化等几个方面进行呈现,下面我们进入正题!

极致的动力表现

汽车之家

  新车净重仅为1379公斤,重量马力比为2.15公斤/马力,稍逊于Huracán STO的2.09公斤/马力(Huracán Tecnica比Huracán STO重30公斤),驱动形式为中置后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Lamborghini Dinamica Veicolo Integrata(LDVI)车辆动态控制系统是什么?

  轻量化的设计结合兰博基尼LDVI(Lamborghini Dinamica Veicolo Integrata)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可以对车辆的下一秒进行计算和预控,从而让车辆的动态表现更加完美。

汽车之家

  无论驾驶员处在任何驾驶环境中,LDVI都会根据当前驾驶员的驾驶习惯进行深度学习,并且能在极短的时间内为驾驶员调整出最适合的操控逻辑,通过控制四个车轮的转向、驱动轮的扭矩分配以及前后轮的牵引力分配来做到自适应,所谓“预控”也就是车辆在试图预测驾驶员的下一个动作。

具备直接转向比和扭矩矢量分配的后轮转向系统有何优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关于Tecnica的空气动力学和轻量化设计是怎样的?

  据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设计中心主管Mitja Borkert介绍,由于车型开发团队比较小,因此如轻量化工程师、赛事车型设计师等可以紧密合作,而Tecnica正是Huracán家族中针对空气动力学和轻量化调整最多的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扰流器可以有效提升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相比起Huracán EVO RWD,拥有全新扰流器的Tecnica尾部下压力增加了35%,但空气阻力并没有增加,反而还降低了20%。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稍显遗憾的是Tecnica并没有配备STO版本上的镁合金轮圈,这也就是车重增加的原因之一了,但也算符合Tecnica身份的设定,毕竟镁合金的良品率较低,而铝合金已经相对成熟了。

“小牛”车型从Gallardo到Tecnica,自上市以来就备受消费者欢迎,那么它的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汽车之家

  同时,“小牛”可以提供400多种不同颜色的选装以及定制化的内饰及材质组合,如缝线设计与颜色、座椅头枕“Tecnica”字样刺绣等其他专属选项等,针对的目标群体也更加丰富。

Tecnica是否就是Huracán车型的最终形态?针对它的继任车型将来会考虑转向混动或纯电方向吗?

汽车之家

  对于它的继任车型,在继续保留内燃机车型外,兰博基尼也会推出部分新能源车型。而现在可以透露的是,在2023年将会推出Aventador的继任车型,而备受瞩目的V12发动机也会保留。

全文总结

  虽然这一次与兰博基尼的设计中心主管以及首席技术官沟通交流的时间比较短,但我们还是了解到了很多关于Tecnica设计上的小故事。曾经我以为STO就已经是“小牛”的绝唱了,没想到Tecnica还在享受着内燃机最后的狂欢,还在用高亢的声浪延续着这一抹激情,这已经足够让人陶醉。目前,Tecnica的海外售价已经公布――245295美元,相信这样一台Tecnica,定会受到众多消费者期待。(图片来自兰博基尼 文/汽车之家 郑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