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跌声一片,这8款车却“逆势增长”,比亚迪成最大赢家?

2022年05月14日 11:14:04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在缺芯、疫情等影响下,2022年4月份的汽车市场跌声一片。乘联会数据显示,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4月销量为104.3万辆,同比下降35.5%。与此同时,轿车、SUV、MPV三大品类都出现了销量大幅下降的情况,幅度均超过30%。

然而在这样的背景下,有些车型却能做到逆势增长,让不少人感到眼前一亮,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轿车市场

轿车销量前15中,逆势增长的轿车有两款,分别是比亚迪秦和汉。可能有人会好奇特斯拉Model 3为啥不在榜单上,这主要是因为上海疫情导致上海工厂停工停产。

1、比亚迪秦

4月销量:23520辆

同比增长:272.7%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比亚迪秦的销量,包括了秦PLUS DM-i、秦PLUS EV以及秦EV等秦家族。而其中贡献最大的当属秦PLUS DM-i,出色的亏电油耗,加上亲民的价格,让他在10万级家骄市场大受追捧。

据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想要入手秦PLUS DM-i仍然需要等车。从这方面来看,秦的销量潜力还没有完全被挖掘出来,如果后续产能进一步放开,那么冲击轿车销冠或许很有希望。

2、比亚迪

4月销量:13406辆

关键词:同比增长64%

作为比亚迪的旗舰轿车,汉继续维持月销破万的常态,这里的销量数据包含汉EV和汉DM。值得一提的是,汉4月份的销量成绩,已经超过了宝马5系(10328辆)、奥迪A6L(3064辆)、奔驰E级(8390辆),算是给国货争光了。

而在今年4月10日,比亚迪汉家族迎来了更新,推出了包括汉EV创世版、汉DM-p、汉DM-i、和汉EV千山翠限量版,其中汉DM-i的到来,或能助力汉挑战月销2万辆大关。

SUV市场

从销量TOP15车型来看,比亚迪依旧是4月SUV的最大赢家,宋和唐都实现了增长。而另外一款同比增长的车型,是来自广汽丰田的威兰达。

3、比亚迪宋

4月销量:25105辆

同比增长:60.2%

经过多月的销量爬升,比亚迪宋家族终于首次夺得SUV销冠,更是成为唯一一款突破2万辆的车型。目前宋家族包括宋Pro和宋PLUS两个系列,后者包含宋PLUS、宋PLUS EV和宋PLUS DM-i,是宋家族的销量主力。

4、比亚迪

4月销量:10107辆

同比增长:522.7%

旗舰SUV比亚迪唐也有很亮眼的表现,4月销量突破1万辆,并同比暴增522.7%。要知道,唐家族的起售门槛已经达到20.58万,顶配则超过30万,这样的价位能取得如此成绩,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比亚迪的品牌溢价能力和产品价值受到了认可。

5、丰田威兰达

4月销量:9543辆

同比增长:13.6%

丰田威兰达是榜单中唯一销量呈正增长的合资SUV,同时它也是丰田在榜单中的唯一代表,像威兰达的姊妹车型RAV4,以及大家熟悉的汉兰达,都没有上榜。从这一点来看,丰田4月份收到外在因素的影响也比较大。

MPV市场

MPV榜单其实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面孔,别克GL8仍是霸主,丰田赛那虽然饱受加价的舆论困扰,但从近5千辆的成绩来看,还算不错。而榜单中实现逆势增长的MPV主要有三款,分别是传祺M8、比亚迪宋MAX海马7X。

6、传祺M8

4月销量:8036辆

同比增长:33.8%

3月份才4千多辆,4月份就窜到了8千多辆,传祺M8的上升势头可谓是相当强劲。此外,它还是MPV榜单中增长率最高的,8036辆的成绩距离榜首的别克GL8,差距也仅不到1千辆。结合此前的表现来看,传祺M8可以说是国产中高端MPV的代表。

目前传祺M8有7座和4座两座布局,指导价是17.98-36.98万,和本田奥德赛23.58-35.48万的价格有高度重叠,为此也说明其这份成绩的含金量。

7、比亚迪宋MAX

4月销量:1372辆

同比增长:23.9%

比亚迪宋MAX虽然只有1372辆入账,但好歹也是为数不多能实现正向增长的MPV。而今年3月份比亚迪推出了宋MAX DM-i版本,随着后续DM-i产能的放开,或许能让它重回巅峰,毕竟当年可是能经常月销上万的。

8、海马7X

4月销量:1000辆

同比增长:17%

最后这一款就相对比较冷门了,他是来自海马汽车旗下的海马7X,定位紧凑型MPV,采用7座布局,指导价12.58-14.98万。对于这几年因卖房造车而上热搜的海马汽车来说,如此表现,也算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写在最后

从上面逆势增长的车型中,相信大家也能看出,4月份最大的赢家,当属比亚迪。而在当前严峻的汽车环境下,比亚迪还能做到多点开花,实属难能可贵。此外,以上8款车型中,国产占了7款,而合资仅有丰田威兰达一款,这个结果也是很耐人寻味的。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