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蔚小理”更超值 红旗E-QM5还有复工优惠“砸”过来

2022年05月14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汽车圈里,中国品牌“冲高”是最响亮的关键词。可在燃油车阵营中,BBA依然牢靠地占领着阵地,能之共舞的品牌少之又少。面对这道攻坚“难题”,以“蔚小理”、岚图、极狐为代表的中国品牌选择“另辟蹊径”,转换到新能源赛道开启冲高模式。

细数当前的中国品牌,红旗是能在燃油车和新能源两大高端阵营站稳脚跟的少数派。从2018年到现在,红旗创造了4年销量增长63倍的产业奇迹,累计车主人数超过70万。

在燃油车市场,红旗不断推出惊艳行业的高端作品,比如不久前亮相的全尺寸硬派SUV新红旗LS7和刚刚亮相的新红旗H9+。而在新能源市场,红旗同样快速出击,除了“大块头”红旗E-HS9之外。在今年3月12日,红旗还推出B级纯电轿车——红旗E-QM5。

红旗E-QM5是一款老百姓能买得起的高端电动车,这款车型分为充电版和换电版,其中,充电乐享版市场指导价16.58万元,换电乐享版市场指导价为12.28万元。而且,让很多粉丝没想到的是,红旗还打造一套比“蔚小理”还有料的产品价值和用户生态圈。

最近,为助力吉林省复工,红旗品牌重磅出击,针对红旗E-QM5车型推出多重车主权益,尤其在车价上,对落户吉林的消费者,额外给予2.5万的购车优惠。同时,红旗品牌还启动E-QM5品牌体验官项目,5月12日,鬼哥有幸成为E-QM5的体验官,带大家深入了解E-QM5。

中式“大沙发” 自带“舒适”标签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好看的车型总是拥有很高的回头率,上午9点30分,鬼哥从红旗4S店出发。红旗E-QM5跑在大街上,彰显出与众不同的气质,竖式封闭性前格栅,配备造型独特的前大灯组合,让整个前脸看起来大气又独特。渐层式的腰线跟悬浮式车顶相结合,再加上多辐式运动轮毂,红旗E-QM5看起来很有轿跑范儿。

相对于颜值,鬼哥最心动的地方是红旗E-QM5的舒适大空间。这款B级电动车,具备C级轿车才有的大空间。据悉,红旗E-QM5长宽高分别为5040mm/1910mm/1569mm,轴距达到2990mm。相比奥迪A6L,长宽高分别为:5038/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相比之下,红旗E-QM5在尺寸上小有优势,轴距比A6L略短34mm。

大的空间带来不一样的乘坐感受。鬼哥1.78米,180多斤的“大块头”坐在车内,真心觉得宽敞、舒服。尤其是前排空间,轻松伸直大腿,没有一点儿局促感。按照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座椅,和同级独有的4向电动腰托让舒适感再升级,开车一直跑也不会感到疲劳。

愉快的心情,不来点儿音乐怎么行。鬼哥点开中控屏,唤醒车机系统,语音就能够实现多重操控,说出歌名《孤勇者》,系统搜索成功后,自动进行播放。而且,导航系统也很高效,只要说出地名或店名,系统会自动检索,规划路线。此外,车内还配有双温区空调和PM2.5过滤功能,这个季节,系统能过滤掉窗外的花粉,避免车内人员花粉过敏。

目前,长春堂食还没有开放。中午,鬼哥打包了咖啡和汉堡,来到后排吃午餐,原来,车内最宝藏的部分在这里。这款12万级电动车内,后排座椅空间堪称豪横,前后排座椅距离达到1.1米,把舒适做到了极致,堪称中式“大沙发”。就算我们错过了最美人间四月天,也可以在初夏的午后,在车内感受5月的美好。

续航里程431公里 轻轻松松通勤一周

红旗品牌对于车内“舒适”的定义不光体现在空间和配置上,“静谧”是红旗E-QM5对于舒适更高级的诠释。红旗E-QM5打造的静谧空间绝对同级少有,作为车圈里的老炮,鬼哥这么多年试驾过不少车型,但在同价位,同级别中,能把静谧性做到这一水平的车型,寥寥无几。

据悉,红旗工程师在静谧工程上,几乎下足了功夫。红旗E-QM5的风阻系数仅为0.28,且配备声学玻璃,5层隔音结构可以将所有喧嚣隔绝在车外。开车跑快速路,提升驾驶速度,车内依然可以享受到图书馆式的静谧感。

这次,鬼哥试驾的版本是充电版车型,配备前置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40千瓦,这一数据不算惊艳,但驾控感受相当不错。转向比较轻盈,精准,几乎没有虚位。别看红旗E-QM5“身材大”,但上手并不吃力,而且,配备两种驾驶模式,除了标准舒适模式之外,还能够切换到经济模式,再加上0.28的风阻系数,动力有劲儿又节能。

红旗E-QM5的最大续航是431km,有人曾觉得431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是不是有点儿短。但细算一笔账,或许你会改变想法。就长春地区来讲,工作日上下班往返里程一般都在50公里之内,每周5个工作日,行驶里程在250公里左右,就算周六周日每天需要跑80公里,加到一起,一周7天所需续航里程在410km左右。也就是说,红旗E-QM5充一次电,足够普通家庭用上一周。

再看看用车成本,经过计算,红旗E-QM5每公里用电成本在0.1元左右,跟同级燃油车用车成本相对比,省出好几倍。从使用的角度讲新车不会给家庭带来任何焦虑感。

而且,这款车型在快充方面设计得非常先进,E-QM5充电10分钟,即可行驶百公里。其实,也就是刷三个短视频的功夫,车子充的电量就能用两天。据了解,换电版车型的换电操作全程不到1分钟,实用性比同级比电动车更好。

多重政策加持 让车主感受“零焦虑”

当然,这还不够。这几年,红旗品牌不单拉满产品力,还深入洞察消费者的购车“痛点”见招拆招。就像红旗E-QM5车型,产品之外,红旗品牌额外推出多重权益,助力粉丝们实现用车“零焦虑”。

如今,汽车市场风起云涌,原材料价格上涨、资源短缺,电动车涨价的信息更是此起彼伏,接连不断。很多汽车品牌大呼“太难了”。不少粉丝吐槽,“电动车虽然用车费用低,但购车的门槛越来越高”。

面对行业内的重重难题,红旗品牌不仅抗住压力没涨价,还在吉林省复工复产之际,针对红旗E-QM5推出高达2.5万元的购车优惠。鬼哥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这一政策已在红旗各大4S店开始实施。只要购车者落籍在吉林省内,不管是全款购车,还是贷款购车,都可以享受到这一优惠。更给力的是,优惠部分可以直接在车款中直接减掉,让粉丝们真正省下真金白银。

这次疫情的反复,让更多家庭意识到,拥有一辆私家车是多么重要。但有的粉丝可能会说:“手头缺钱”。那也没关系,红旗品牌替粉丝准备多种购车方案,包括“2年0息”、超低首付、超长电池租赁等。而且,红旗品牌通过实际优惠消减粉丝们的“购车焦虑”。

此外,四项终身免费服务同样分量十足。据悉,红旗E-QM5车主可以享受到终身免费保修、终身免费救援、终身免费取送和终身免费保养四大权益。买E-QM5换电版的用户还可以畅享一年免费换电服务,消除粉丝们的“用车焦虑”。

另外,红旗品牌还助力绿色低碳出行的生态建设,启动面向E-QM5车主的“绿色旗迹”公益计划。根据该计划,E-QM5车主可在购车、用车时积累“绿色能量”数值,积累的数值可以转换成相应的红旗生态权益。

鬼斗车观点:在特别的2022年,车市有着太多不确定性。每个汽车品牌需要面对更多考验。红旗品牌作为中国品牌的高端旗舰,迎难而上,一方面通过优化产品力增加车型价值含量,可以说,红旗E-QM5比“蔚小理”同级车型更超值;一方面实际践行企业责任,在这个艰难时刻,继续大力度回馈本土消费者。并且,全面响应吉林“旗E春城 旗动吉林”建设,赋予车主更多重权益,积极构建绿色出行生态。值得一提的是,E-QM5品牌体验官项目还在继续,红旗品牌将在长春招募100名体验官,若成功入选,可免费体验15天,粉丝们抓紧报名,别错失良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