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辆挺贵的电动车,开起来怎么样?

2022年05月14日 15:10: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奔驰EQS和高合HiPhi X,一辆国际品牌一辆自主品牌,而且都价格不菲,那么它们开起来感受如何呢?今天就来聊一聊。

电动机

奔驰EQS

奔驰EQS高配车型是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380千瓦,最大扭矩855牛米;其它版本是单电机,最大功率245千瓦,最大扭矩568牛米。全系标配111.8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849公里、813公里和720公里。快充80%电量,需要37分钟左右。

高合HiPhi X

高合HiPhi X同样有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单电机最大功率220千瓦,最大扭矩410牛米;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440千瓦,最大扭矩820牛米。全系标配97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650公里和560公里。快充80%电量,需要45分钟左右。

对比

奔驰EQS虽然是一辆纯电动车,但动力输出感受更像是一辆汽油车,和S级颇为相似。尤其是起步状态,正常踩下“油门”,车辆会非常线性的进入到行驶状态,并没有其它电动车“蹿出去”的感觉,并且电机的动力储备相当足。在任何速度下,只要再深踩“油门”,电机都能保持强劲的输出,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过程没有任何突兀感。 高合HiPhi X的动力感受相差不大,动力储备同样充沛,加速过程也很线性流畅,没有后程乏力的情况。只不过相比奔驰EQS,高合显得要“猛”一些,加速感比较强烈,EQS给人的感觉更像是刻意控制自己的动力。

底盘素质

奔驰EQS

虽然我们经常吐槽奔驰的操控,但这仅仅是在BBA这个级别当中比较。相比其它车型,奔驰底盘的功底还是相当了得。这辆EQS的底盘水平,可以说是天花板级别。在空气悬架和高低软硬可调的支持下,底盘扎实稳健,除了一些较大的颠簸之外,其它路面可以说是如履平地,车内还带有主动降噪功能,无论是开车,还是坐车,都能享受到舒适安逸的环境。

高合HiPhi X

高合HiPhi X与EQS有着同水平的硬件条件,也配有空气悬架,高低软硬可调。在驾驶过程中,相比而言高合的调校风格更偏向于运动,但滤波性也相当不错,几乎感觉不到弹跳。空气悬架确实能将车的底盘水平提升一大截,难怪会成为豪车的标配。

操控能力

奔驰EQS

奔驰EQS的操控能力还是秉承了奔驰一贯的风格,方向精准、底盘扎实沉稳。后轮支持主动转向,中低速更灵活,转弯半径小,高速非常稳定。

高合HiPhi X

高合的操控更偏向于运动,尽管车身尺寸较大,但由于也有后轮主动转向,因此还是相当灵活。方向盘反馈和手感也相当不错,出色的指向性增加了这辆车的灵巧感。

总结:

这两辆车的驾驶品质都非常出众,只是调校风格有所差异,奔驰EQS更强调稳定和稳重感,而高合HiPhi X则在保持既有舒适度的情况下,更强调运动效果。所以如果追求安逸,奔驰EQS是不二之选。如果需要功能、仪式感和运动性,那么HiPhi X则是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