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MPV销量冠亚军互换,传祺M8:风景这边独好

2022年05月14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MPV虽然没有轿车和SUV在市场中的竞争激烈,但也呈现出了针尖对麦芒的态势,除了五菱宏光在微面市场一家独大外,中高端MPV的竞争比较有看点,尽管别克GL8仍然处于中高端MPV的领导地位,但其所面临的市场压力也很大。

从2021年开始,别克GL8就迎来了多款竞争对手,既有老牌劲旅传祺M8、奥德赛和艾力绅,也有新生代车型现代库斯途和丰田赛那等,虽然说还没有对别克GL8形成有效的冲击,但或多或少也在抢夺别克GL8的一部分市场份额,给其带来了一些压力。

虽然说别克GL8的销量并不低,但在冲击MPV领域销量冠军方面,在五菱宏光面前基本上都是处于下风,但是,伴随着乘联会4月份MPV单车型的销量公布,销量冠亚军的互换,真的是让人有些吃惊,毕竟,在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别克GL8能够好梦成真,真的是实属不易呀!

4月份,别克GL8尽管出现了47.9%的同比下滑,但仍以8824台的单月销量,登上了梦寐以求销量冠军的宝座,足见别克GL8在市场中的实力和魅力。今年1-4月别克GL8累计销量为41810台,同比下滑了28.8%,仍然没有五菱宏光的市场表现好,但中高端MPV领域,别克GL8的市场地位依然没有竞品能够撼动。

五菱宏光4月销量只有8112台,同比下滑57%,销量同比出现“拦腰斩”已经是不争的事实。MPV领域中的“黑马”丰田赛那,上个月的市场表现比较平稳,单月销量为4993台,尽管没有闯进MPV单月销量榜的前三名,但还是超过了奥德赛和库斯途,排在第四名的位置。

从销量榜中不难看出,4月份传祺M8的市场表现比较抢眼,单月销量达到了8036台,实现了33.8%的同比增长,位居4月MPV销量榜的第三名。反观别克GL8、奥德赛和艾力绅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同比下滑,用“风景这边独好”来形容传祺M8并不为过吧。

作为广汽传祺重点打造的MPV产品车型,传祺M8的市场表现虽然说没有别克GL8的好,但也称得上MPV领域里面的中流砥柱,因为有了传祺M8的参与市场竞争,国产品牌在这个细分市场中也有了一席之地,所以说,对合资品牌也是一种牵制。

写在最后:2022年MPV领域还会迎来多款全新的产品车型加入竞争,既有东风岚图旗下的梦想家也有腾势D9,而且,一汽红旗长城WEY也将会推出全新的MPV车型。尤其是5月16日将要发布的腾势D9,能否成为中高端MPV市场中的搅局者,也让人充满了期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