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新车申报信息盘点,燃油插混纯电都有,承包后半年车市热点

2022年05月14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按照往年惯例,偶数年份的四月下旬,是北京车展的举办时间。此时,恰逢一年之初,北京车展不仅能够为车企搭建一个展望全年发展的舞台,还能为新车上市计划奠定良好的市场风向。无论是对于车企还是消费者而言,都是一个重要的时刻。但稍显遗憾的是,今年的北京车展未能如约而至。

不过,虽说北京车展会“迟到”,但即将于今年上市的新车,已经将发布计划提上了日程。最近,工信部公布了最新一批新车申报信息,其中包括红旗MPV、2.0T汉兰达等重磅车型,承办了后半年的车市热点。下面不妨就盘点一下最受关注的四款申报新车,有些车型确实值得再等等。

汉兰达2.0T:新增燃油,门槛降低

提到去年的重磅新车,全新汉兰达绝对有资格提名。单就市场表现来看,无论是从长盛不衰的热销体质,还是常年加价的行业风向来看,汉兰达都称得上是中型SUV市场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

当然,虽说全新汉兰达在造型、尺寸及动力等层面均进行了升级,但全新汉兰达标配2.5L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却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想要买燃油产品,只能将目光放在老款汉兰达上。

如今,据最新的申报信息显示,全新汉兰达将推出2.0T车型,搭载型号为520A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8马力,相较老款2.0T车型功率有所增加;整车或将延续使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且造型、尺寸等产品实力与在售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如此一来,全新汉兰达的入手门槛有望得到降低。

红旗Q8:配置在线,气场十足

早在去年年初,“红旗首款MPV”的话题便在网络上火了起来,相信大家都很好奇:在站稳轿车和SUV两大市场,屡屡完成年销目标的实力下,红旗品牌能否在MPV市场再次带来惊喜?结合此次公布的申报图来看,或命名为“红旗Q8”的红旗首款MPV终于来了。

直观来看,新车延续了红旗品牌的家族式风格,宽大的中网造型,直瀑式格栅,营造出强大气场;熏黑的B/C/D柱,镂空的尾翼造型,又带来了悬浮式效果,看起来既时尚又精致。此外,双侧电动滑门,包括前脸、后视镜下方及尾部的摄像头布局,也注定了这款车型的配置不低,智能化水平有望领跑当下的MPV市场。

数据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22/2005/1935(mm),轴距达到3200mm,并且将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2马力。不过,相较于产品实力,大多数人更关心的是价格;红旗Q8准备将对手定为丰田赛那,还是丰田埃尔法,官方定价或许比产品实力更有说服力。

魏牌圆梦:复古造型,混合动力

虽说长城集团拥有着三十多年的发展史,但在“年轻化营销”的发展战略中,长城集团可以称得上是越活越年轻。就拿魏牌而言,除了布局SUV市场的“咖啡家族”外,即将到来的“复古潮驾”圆梦,也将是一款颠覆想象的产品。

看到魏牌圆梦的第一眼,相信多数人“梦回上海滩”的感觉。高耸的前引擎布局,精致的镀铬包围,以及细密的多幅轮毂,均营造出一种“逆时尚”的复古美感;而包括车门把手、外后视镜上盖以及侧裙处的镀铬装饰,更带来了十足的精致体验。圆梦的造型并非适合“大众口味”,但真心喜欢这类造型的人,一定对艺术有着独特的感悟。

抛开外观来看,新车定位为中型SUV,车长达到4830mm,轴距达到2915mm,空间相对比较充裕;动力方面,它将搭载基于1.5T发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并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以供选择。另外,新车将于二季度上市,如果你追求个性与审美的话,圆梦或将成为值得再等等的意向车型。

蔚来ES7:对标X5,售价不低

对于蔚来汽车而言,2022年理应称得上其“产品大年”。除了已经交付的蔚来ET7、以及将于9月交付的蔚来ET5外,另一款全新SUV车型——蔚来ES7的到来,也将进一步壮大蔚来家族的产品阵容。

严格来说,蔚来ES7与蔚来ES8同属中大型SUV,并主打“五座大空间”理念,因此定位上将介于ES6与ES8之间。此外,相较于现有的蔚来SUV家族,蔚来ES7基于与蔚来ET7相同的蔚来第二代NT2.0技术平台打造,无论是前脸风格,还是车顶的激光雷达造型,二者都有着更多相似,也能够看出这款车型的智能水平不凡。

在动力层面,蔚来ES7将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最快零百加速时间有望在4秒以内;同时,在75kWh的三元铁锂以及100kWh的三元锂电池两套电池规格下,预计其CLT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在480km、600km左右。此前,蔚来汽车高管便曾表示蔚来ES7将对标国产宝马X5,且业内预测其售价将逼近50万元;至于消费者最终会如何投票,不妨拭目以待。

结语:除了以上四款车型以外,此次新车申报信息还包含了全新本田CR-V、捷途大圣、长安UNI-V iDD插电混动版、五菱星辰混动版等车型,无论是从产品实力,还是新车对于品牌意义来看,这批新车完全赶得上“车展阵容”。那么,以上哪些车型更符合你的心意,欢迎大家在文末与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