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深蓝首款车型LS03发布,长安高端新能源车要发力了!

2022年05月14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虽然长安是自主品牌中数一数二的大品牌。但是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长安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

在2022年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上。销量前十名的车型中有6款是比亚迪车型,而长安销量最高的是奔奔E-Star,是一款廉价的新能源小车。因此长安如果想继续巩固自己在汽车市场的地位,发展高端新能源品牌迫在眉睫!

目前长安高端新能源战略,从三个品牌上展现。首先是长安品牌,推出了UNI-K iDD车型首搭蓝鲸iDD混动系统,兼顾了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的双需求。但是由于长安已经给用户留下了深刻的燃油车品牌的印象,因此新能源转型的话,存在用户是否能够接受的问题。

第二个品牌是阿维塔,阿维塔是长安,宁德时代,华为三方合作的品牌。华为将发挥其ICT技术优势,实现电动汽车智能化水平。宁德时代作为动力电池提供商和新能源解决方案服务商,以智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技术赋能阿维塔科技。长安汽车将基于与华为和宁德时代三方的能力优势,与阿维塔科技共同开发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

阿维塔品牌是长安在新能源领域的一次大胆尝试,目前国内采用类似尝试的品牌并不多。因此它今后的发展值得关注。

第三个品牌就是深蓝。深蓝是长安自己的品牌。通俗地说,它才是长安在高端新能源布局的“亲儿子”,今后估计它会采用类似于造车新势力的理念来研发产品。首款车型已经公布,定名SL03。

它是基于长安全新EPA1电驱动化平台打造,以后驱为核心,可提供灵活的双电机四驱布局,同时在电子电器架构上实现相比目前分布式更高效更智能的域控制,并可实现增程式、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三种不同电驱动动力方案。

与其它造车新势力公司相比,深蓝品牌有哪些优势呢?我认为有三点。首先是支持多种动力,增城,纯电,氢燃料都可以支持。这是很多新势力公司做不到的,特别是氢燃料电池领域,目前涉及的厂商比较少。

其次是它的设计,技术都是基于长安汽车雄厚的实力作为基础,因此首款车型深蓝SL03就是一款综合实力很强的车型。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的网络曝光信息(未得到官方确认),深蓝SL03增程版搭载单后置160kW电驱动系统,动力电池总能量为30kWh,满油满电下最大续航可达1200km,非常夸张,价格也足够实在(如果属实的话)。

纯电动版分为两个续航版本,分别为515km以及712km,电驱动系统功率为160kW和190kW,可能会推出双电机四驱版本。更值得关注的是SL03的电耗水平,在78kWh的电量下做到712km综合续航,那么平均电耗需要维持在一个很低的水平下。

第三是渠道方面,毕竟增程式也有增程器,也需要保养,因此有稳定的渠道售后,对于今后产品的销售有很大的帮助。

长安深蓝的推出,标志着长安正式向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力,凭借长安汽车的实力,相信不久的将来,就会在市场赢的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