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零售商Carvana裁员2500人 股价半年跌90%

2022年05月15日 00:39:01
分享到:

美国在线二手车零售商Carvana本周宣布,将裁员约2500人,相当于员工总数的12%,以帮助恢复盈利。

Carvana表示,这些员工主要在Carvana的运营团队中。关于这次裁员,这家在线二手车零售商将从其几个物流中心以及俄亥俄州欧几里德的检查和翻新中心“转移业务”。

Carvana表示,其执行团队将在2022年剩余时间内放弃他们的薪水,“以帮助为离职团队成员的遣散费做出贡献”。

“我们相信这些决定虽然非常困难,但将导致Carvana恢复其销售量和人员配备水平之间的更好平衡,并促进Carvana恢复高效增长,其使命是改变人们购买和销售汽车的方式,”该公司在文件中表示。

裁员与“最近严重影响汽车零售的宏观经济因素”有关,Carvana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就在几周前, Carvana报告第一季度亏损5.06亿美元,原因是二手车价格高企,利率上升以及影响汽车行业的其他问题削弱了销售。它感觉成本高于预期,每辆车的利润低于预期。

Carvana的第一季的亏损数据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分析师警告称,在通胀飙升的情况下,行业需求将放缓。

这不仅仅是Carvana在动荡的市场中受到打击。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获得长期销售增长和客户兴趣提升的数字零售公司现在出现了一些冷却期,这反映在他们的收益中。

Vroom Inc.是Carvana在在线二手零售领域的竞争对手之一,周一表示将考虑裁员作为接下来计划的一部分,以重新调整其业务战略并提高每辆车销售的毛利润。

Carvana于5月10日完成了对美国第二大拍卖行ADESA U.S.的收购,收购价格为22亿美元。

裁员是削减成本计划的第一步

裁员是Carvana在销售挑战中削减成本计划的第一步,Stephens Inc.分析师Daniel Imbro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

Imbro说,对于Carvana来说,负担能力可能仍然很麻烦,未来几周可能会进一步削减成本。

“虽然这种削减应该有助于现金消耗,但我们相信这是一种认识,这些不利因素可能不会像希望的那样迅速过去,”Imbro说。

Carvana表示,它将在晚些时候在其投资者关系网站上发布有关其运营计划的更多细节。

Carvana透露,被解雇的员工将获得四周的工资,加上他们在公司工作的每一年的额外一周。

股价无情暴跌 华尔街难以追赶

Carvana交易就好像刺激其股价飙升近1200%的新冠疫情从未发生过一样。然而,华尔街尚未完全适应这一“现实”。

分析师今年对该股的平均目标已经下跌了68%,但117美元仍然是目前34美元左右价格的三倍多。与2022年股市暴跌约85%相比,这一下降也相形见绌,因为投资者对通胀感到担忧,美联储的鹰派立场以及潜在的全球经济放缓,风险较高的资产将出现更广泛的抛售。

该公司最新的季度业绩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分析师警告说,在通胀飙升的情况下,行业需求放缓。更糟糕的是,Carvana达成了一项被视为“不利”的融资协议,为收购提供资金,随后是本周宣布的削减约2500个工作岗位的计划。

“这10%~12%的员工人数减少是承认该公司应该更积极地调整其成本结构的规模,但也可能表明其他利润改善驱动因素的发展速度可能会更慢。”Wedbush分析师Seth Basham周三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然而,鉴于需求疲软,这位分析师称这是“谨慎的一步”。

就在大约九个月前,Carvana还是股市的宠儿之一,在投资者对企业似乎永不满足的需求下,Carvana的股价飙升,这些企业使人们能够在不出门的情况下购物、工作、锻炼和娱乐。

更重要的是,汽车制造商受到严重供应短缺的打击,导致生产停工,使新车稀缺。因此,对二手车的需求飙升,进一步推动了Carvana的发展。

这些因素加起来,2021年8月Carvana股价从2020年3月的30美元以下推高至376美元。然而,跌幅甚至更大,Carvana股价在大约半年的时间里跌去了90%。

截至5月13日收盘,Carvana股价为38.31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