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中大型轿车也卷起来,今年这4款重磅新车,个个都是狠角色

2022年05月15日 07:47: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提起纯电中大型轿车,过去很多人都自然想到特斯拉Model S,这款车可以说是国内这一篇细分市场的开辟者,树立旗舰级纯电轿车的形象。不过这几年各大新势力、传统品牌发力布局,在高端纯电SUV逐渐完善成熟之后,也迎来中大型纯电轿车的井喷,成为各品牌下的当家旗舰。

零跑C01

预售价:18-27万

5月10日,零跑全新中大型纯电动轿车零跑C01正式开启预售,零跑C01共发布500标准续航版、606长续航版、717超长续航版及630 Pro性能版、630 Pro+高性能版5个配置版本,预售价格为18-27万元。车身尺寸方面,零跑C01定位是纯电动中大型轿车,长宽高分别为5053/1890/1503mm,轴距也达到了2930毫米,比起比亚迪汉EV更大。

内饰方面,同样沿用了零跑C11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全皮包裹的车门板和Nappa真皮座椅,甚至顶棚都用上了大面积的麂皮材质,可以看出设计师极力营造出豪华感。新车的一大亮点就是中控三块大屏,除了常规的中控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外,副驾驶前面还有一块娱乐大屏,可以播放电影。

动力方面,零跑C01搭载90kWh超大容量动力电池,两驱版可实现CLTC综合工况下717km续航。油冷三合一电驱总成,四驱版最大输出功率400kW,百公里加速仅3.66秒。值得注意的是,配备Leapmotor 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配备28个感知硬件,标配23项辅助驾驶功能,搭载两颗自研凌芯01芯片,算力8.4TOPS。

钟叔点评:

在18万元的起售价之下,零跑C01具备了拥有着不俗的尺寸、豪华氛围出色的内饰、丰富的智能化配置、700km+的续航、4秒内破百的实力。结合价格来看,新车的性价比优势彰显得淋漓尽致。今年3月份零跑汽车万辆级电动汽车造车新势力,4月份再次发力,超越蔚来,小鹏,理想。零跑C01的预售,预示零跑汽车将再增一名销量干将。

蔚来ET7

指导价:44.80-52.60万

作为品牌首款轿车,ET7对于蔚来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同时还是基于NT2.0技术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蔚来在该车上可算是花了不少心思。在设计上新车采用全新的X-Bar风格,与现在的ES6/8有着相应的改变,整体更注重流线形和简洁语言风格,并且将快慢充电口集成到一起,进一步降低车身开孔点。

车内采用第三代智能座舱的设计,12.8英寸中控大屏和数字仪表盘也进行了全新设计,同时还配备了面积更大全景天幕、飞航头枕等等。动力方面,得益于NT2.0平台的技术,新车将搭载前180kW永磁电机+后300kW感应电机组合,综合功率达到480kW,百公里加速时间3.9秒。续航方面,搭载75kWh电池包车型,CLTC综合续航里程为530km,100kWh电池包的CLTC综合续航里程为675km。此外,官方还将在后续推出150kWh固态电池,NEDC续航里程最大达到1000km以上,并将具备点到点的自动驾驶能力。

钟叔点评:

ET7很对那些喜欢尝新的朋友的胃口,毕竟有不少技术创新点,档次、服务这些也都有保证了。如果ET7销量能够达到3千台以上,那么它将一举打破自主品牌轿车售价的天花板,就像当年ES8一样,继续为蔚来品牌的高端形象添砖加瓦,那么蔚来成为下一个时代的BBA又多了几分可能。

极狐阿尔法S

指导价:25.19-42.99万

5月7日,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迎来上市,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39.79万元和42.99万元。新车将搭载HI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并且也将搭载鸿蒙OS智能座舱。至此,极狐阿尔法S整个车系都推出市场。

阿尔法S采用了无门把手的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拥有4980/1960/1599mm的长宽高数据,轴距为2915mm。新车将会配备34个感知硬件,除了激光雷达之外,还有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9颗ADS摄像头以及4颗环视摄像头,能够实现360度探测视角。处理执行层面采用的是华为MDC810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其算力可达400TOPS。

动力方面,极狐阿尔法S提供单电机与双电机车型可选,其中单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360N·m,纯电续航里程为525km;双电机车型的最大功率为320kW,最大扭矩72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2s,续航里程可达到708km。

钟叔点评:

从当初宣称绝不造车,当如今的AITO问界以及极狐阿尔法S,我们都能看到华为的身影,可以看出其发力还是相当猛。不过,不可否认的是,有了华为生态的加持之后,确实能让用户在整个用车环境下有着更好的体验。以新车来看,新车拥有激光雷达、华为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鸿蒙车机OS系统等等,在华为多项技术的背书和加持下,无疑极大提升了该车的产品力和竞争力。

智己L7

指导价:36.88-40.88万

智己L7的整体外观上采用了一套非常时髦富有科技感的设计,“∑”型等待匹配上分体式大灯的设计,视觉感受确实出色。长宽高分别为5098/1960/1482mm,轴距达到3100mm。车厢内部超宽大的中控屏设计以及简洁的内饰设计形成了车厢内独特且富有质感的氛围。

智己L7搭载了四门电吸门、后轮12°转向、CDC动态电控悬架系统、下车后自动泊车功能以及11kW的无线充电。动力方面,智己L7将前后均搭载了电机,其电动机总功率425kW、总扭矩725N·m,0-100公里加速用时3.9秒。电池部分,新车全系配备了93kWh电池,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15km。

钟叔点评:

随着国内新能源车市的蛋糕越来越大,如今各大车企都开始往新能源车市场布局,试图在这片蓝海市场上拿到属于自己的份额,与此同时,现在也是进军新能源豪华市场的好时机。有了上汽集团、阿里巴巴和浦东新区三大巨头的互通合作,呈现出来的智己L7也可谓是竞争力十足,无论是配置、尺寸还是动力,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