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让你买不起,另一个哪款都适合

2022年05月15日 17:13: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今天来说说奔驰EQS和高合HiPhi X的配置策略,看看国际大牌和自主品牌有什么区别?

奔驰EQS

车身颜色

目前2022款奔驰EQS有8种颜色可以选择,其中时空银、北极白、曜岩黑、石墨灰、钠石蓝五种颜色可以不加价。而锆石英红、钻石白和月光石亚光灰,这三种颜色需要加价3000-22600元不等。

内饰颜色

EQS的内饰配色有“灰棕”、“黑棕”、“米灰”和“黑灰”,四种颜色搭配。

轮毂配置

轮毂有三种样式,只有顶配提供264/45 R21尺寸轮胎,其余车型则提供255/45 R20尺寸轮胎。全系都是固特异轮胎,但全系轮胎级别只有105H,对于一辆百万级别的车来说,实属罕见,这个级别一般只用于十几万的家用车。

配置分析

从EQS的配置来看,107.98万的起步车型虽然也有数字像素大灯,但基础配置确实不高,不仅第二排座椅靠背不能调节,就连后排独立空调都没有,甚至前排座椅仅能加热,没有通风。而只有到了150万的顶配车型,才会有后排空调、隔音玻璃、柏林之声音响等应有的舒适性配置。这辆车的潜台词就是想说,既然都舍得花100多万,再多花几十万,也不是什么难事儿。

高合HiPhi X

车身颜色

目前高合HiPhi X有六个颜色可以选择,6座车型非旗舰版选择水晶紫和玉石灰需要加8000元,选择丹岩橙需要加16000元,钛金灰是4座车型的专属颜色。

内饰颜色

内饰有多种配色可选,包括“黑+黑麂皮”、“白+黑麂皮”、“黑+浅色麂皮”和“有机硅皮白+黑”。

轮毂配置

根据不同配置,有三种轮毂样式,并且7幅轮毂还有“亮银”和“枪灰”两种颜色可选。低配的两款车型是255/55 R20的轮胎,其余中高配则是255/45 R22。全系标配米其林EV专用轮胎,轮胎级别为107V。

配置分析

相比奔驰EQS,高合HiPhi X的基础配置更高。后排空调是全系标配,并且全系标配英国之宝音响。可编程数字大灯,前后排加热通风按摩涵盖了除最低配之外的所有车型。双电机版本也只需要增加了6万元的价格,比较合理。

小结

从两辆车的配置策略来看,奔驰依旧是“店大欺客”,100多万的车,起步配置居然这么低,摆明了在“挑战”你的消费能力,买不起高配就不要买了。高合HiPhi X的配置策略则是整体配置较高,通过电动机数量和独特功能来区分,而大量的舒适性配置都是标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