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3款自降身价的中型车,最低只要14万多,想买好车的可以看看

2022年05月15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在中型车汽车市场里,雅阁、凯美瑞是常年的销量霸主,买它们回家也基本上不会有什么问题,可以说是要省油就省油、要空间大就给你空间大。不过,如果你的预算有限,同时又不想自己的爱车和别人撞车,那么倒也不一定非要选雅阁、凯美瑞这种热门车型。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当下的中型车市场里其实还有一些质量好、操控又不错,并且自降身价的中型车可选。它们销量可能不如雅阁、卡美瑞,但最低的价格却只要14万多,因此我认为,想买好车的朋友也可以看看它们。下面就来具体看看是哪几款车型吧。

第一款,雪铁龙凡尔赛C5 X

指导价:14.37-18.67万元

作为一款车长超过4米8,轴距达到2米75的法系品牌中型车,凡尔赛C5 X这14.37万元的起步价确实可以说是“自降身价”。一方面,法系品牌雪铁龙在国内影响力的日益下滑,导致旗下中型车不足以支撑17-25万元的主流合资中型车售价。

另一方面,随着国产汽车品牌的崛起,市面上甚至出现了像吉利星瑞、红旗H5这样实力强劲但又极具性价比的自主中型车,而前者的到来,自然也就进一步挤占了雪铁龙凡尔赛C5 X这种三线合资中型车的市场空间。

所以,为了取得市场销量,雪铁龙也就不得不对凡尔赛C5 X采取自降身价的措施。那对于咱们国人买车来说,车型自降身价无疑也是好事一桩。要知道,14.37万的凡尔赛C5 X不仅给到了你一台175马力的1.6T发动机,还给了你一台8AT变速箱,这在其它同价位车型上可很少见。

配置上,即便是最低配的凡尔赛C5 X,也拥有6安全气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可变悬架、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与全车无钥匙进入、全液晶仪表以及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功能。所以,就这样一台价格不贵、驾驶体验不错、配置还很高的法系高品质中型车,我建议大家可以多了解一番。

第二款,福特蒙迪欧

指导价:15.98-21.68万元

说现在的全新一代蒙迪欧“自降身价”在销售,我觉得也是一点都不为过。大家要知道,以前的老款福特蒙迪欧刚上市那会,指导价可是定在17.98-26.58万元区间的。而且当时20万以下的车型还是配备的1.5T发动机,可就这情况,蒙迪欧在后面几年还干出过月销上万台的销量水平,可见国人在当时是真不差钱,也真的是喜欢蒙迪欧。

那现在呢?全新蒙迪欧如今的售价仅为15.98-21.68万元,相比以前的17.98万起步的指导价格,还便宜了2万块钱。另外最重要的是,现在全新蒙迪欧不仅外观内饰大改,它的发动机也是给你标配的2.0T,这可比以前低配的1.5T发动机要厚道很多。从参数上来看,2.0T发动机可以爆发出238匹的最大马力,传动也是匹配的8挡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更是仅需6.5秒,比老款又是强了不少。

配置上,如今的全新蒙迪欧也标配了被动行人保护、胎压显示、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与启动、远程启动、车辆网和OTA升级以及LED大灯和PM2.5过滤装置。从性价比方面来说,用更少的价格就买到配置更丰富同时动力还更强的车型,我觉得站在实用主义者的角度来考虑问题,蒙迪欧还是很值得入手的。

当然,也有人吐槽这代蒙迪欧的外观内饰过于浮夸,不如上代车型经典。对于这种说法,我觉得也是没毛病的。毕竟,审美这个东西人各有异,有人就觉得全新蒙迪欧丑,也有人觉得好看,所以咱们也就不必过分将自身的审美给强加到别人身上来了。总之,如今全新蒙迪欧肯定是自降身价在销售的,因此喜欢的朋友也不妨去看看它。

第三款,别克君越

指导价:21.98-28.98万元

别克君越也是一款“自降身价”卖的车型。熟悉美系车的朋友就应该知道,君越以前可是妥妥的中大型车定位,售价也是比君威要高一个档次,主打22-28万元的中高端市场。可后来呢?由于换代之后的新君越没有了老款车型的那般霸气,加上豪华车价格纷纷下探、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所以君越也不得不降级成为了中型车。

如今来看,新君越虽然价格仍然维持在21.98-28.98万元区间,但实际在终端经销商处它的优惠已经来到了将近5万元起步。也就是说,指导价22万的君越最低配目前优惠完只需17万多就能够带走,这你说难道还不是“自降身价”在销售吗?

从产品力方面来看,新君越5米1的车长、2米9的轴距也依旧是一台实打实的中大型行政轿车。动力上除了最低配车型是1.5T发动机之外,其余三款车型都是配备2.0T+9AT的动力系统,而且这台发动机还具备可变缸技术,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需8.2L,可谓妥妥的省油利器。

至于配置,倒车影像、车侧预警系统、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与启动、方向盘换挡、主动降噪、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电动调节、车内单色氛围灯、前排多层隔音玻璃等功能它也都是有的。高配的艾维亚旗舰型上更是拥有软硬悬架、电动后备厢、前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11喇叭BOSE音响等舒适性功能,所以面对这样一台各方面都比较全面,同时还有很大优惠的新君越车型,我觉得入手也就变得很值了。

总之,我并不是要来否定雅阁、凯美瑞车型的强大,而是想借此机会来向大家推荐几款拥有不同特色但却同样具有高性价比的车型。对于咱们消费者来说,车子既是代步工具,也是彰显个人身份、爱好、个性以及审美的东西,所以如果今天这3款“自降身价”的车型打动到了你,那么就赶紧去4S店里实地体验和了解一番吧。(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