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比Q7还大,价格比国产X5低,奥迪Q6摸准了用户的命门

2022年05月15日 17:29: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要说最懂中国用户的豪华汽车品牌,那肯定首推奥迪

中国用户最看重什么?最看重面子!那如何能体现出面子呢?第一是尺寸大,大尺寸的车有面子!所以奥迪是豪华品牌里第一个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加长轴距的车。第二是当官有面子,官大压一级。所以奥迪A6L曾经是国产官车的代名词。

奥迪的成功经验,也给后来进入中国市场的宝马奔驰,好好的上了一课。如今中国豪华品牌市场形成了BBA的格局。

近日,奥迪要在中国市场推出Q6了,这款车依然体现了奥迪对中国用户的理解,把用户的需求拿捏的很准。

【1】大!比奥迪Q7,国产宝马X5还大

车身尺寸方面,Q6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99/2014/1784mm,轴距为2980mm,其尺寸超过了目前奥迪的旗舰SUV Q7,同时也超过了宝马X5长轴距版。要知道国产宝马X5已经是加长了轴距的,而Q6的尺寸,比加长了轴距的X5还要大。

由于尺寸很大,因此奥迪Q6将提供3排7座的空间布局方案,乘坐人数更多,上汽奥迪Q6还会提供更加豪华的6座座椅布局,来满足更多高端商务需求。

而且你看Q6的设计语言,是不是跟Q5,Q7有很大不同?没错,它是充分考虑了中国用户的审美,以麒麟为设计灵感。大嘴给人的感觉就是“张”的很开,目的还是要突出它的大!

新车上市之后会有两个前脸版本,上图左侧是行政版,右侧是运动版,运动版采用全黑化的设计,更有运动感。而豪华版则是使劲儿的用镀铬装饰,因为用户喜欢!

【2】低,价格肯定比国产宝马X5便宜!

国产Q6的价格肯定比国产宝马X5便宜,主要因为是它使用的平台,并非是Q5L,Q7L的MLB平台。而是与大众途昂一样的MQB平台。MQB平台是大众汽车开发的横置发动机平台。而MLB是纵置发动机平台,MLB平台上诞生的车型是A6L,Q5L,Q7,途锐。而MQB上诞生的是迈腾,途昂,高尔夫,宝来。

这样一对比是不是就知道了,国产奥迪Q6的平台并非是高端平台。好处有两个。一是发动机横置,可以有更大的乘坐空间,所以理论上它比Q7的车内空间更大。二是成本低,可以卖的便宜一些。如果我们参考途昂29万~40万左右的价格,那么奥迪Q6,依靠更豪华的内饰,豪华品牌的身份,售价在50万左右也不过分!

而国产宝马X5卖多少钱呢?60.5万起,那么Q6的价格可能比国产宝马X5便宜10万左右。尺寸更大,价格更低,难道不香吗?

【3】豪华程度向Q7看齐

Q6的内饰豪华程度,向Q7看齐,前排三个大屏幕一看就比Q5L高级。而且中控屏的位置更高,比Q7的中控屏位置更合理。下方空调控制屏幕的布局,挡把,水杯架的布局,几乎与Q7如出一辙。这样的车谁不爱呢!

6座的车型第二排是两个独立座椅,有独立的扶手,双色真皮包裹,再加上菱形缝线,看上去就很豪华。所以虽然Q6采用的是MQB平台,但是内饰的豪华感上,却是奥迪Q7的水平。所以这样的内饰,消费者们能不喜爱吗?

所以我们简单总结一下Q6,平台确实不是它的优势。但好在它尺寸大,内饰豪华,价格也不高。正好填补了Q5L和Q7之间的市场空白。而且比国产宝马X5的价格还低不少。所以Q6推出之后,我估计宝马X5也快不好卖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