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露营神器!我们整理了一份VTOL车载放电功率排行榜

2022年05月15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几天前我们推送了一篇《在?出来露营吧!》,跟大家聊了一下关于一些实用的车载露营相关功能以及露营推荐车型。

今天简单粗暴一些,我们直接把拥有VTOL车载放电功能的车型做了一个集合。

毕竟对于露营爱好者来说,一个原车自带VTOL车载放电功能绝对算是露营神器了。所以我们把目前市场上几乎所有查得到拥有此项功能的新能源车型,按照放电功率大小做了一个榜单,当然如有遗漏,欢迎评论区补充!

VTOL车载放电,简单来说就是把动力电池的直流电通过逆变器转换成家用的220V交流电,这也是拥有大电池包的新能源汽车相比燃油车独有的优势。

通过榜单可知,目前在新能源车型上通过VTOL车载放电,最大支持功率竟然达到6.6kW。

一般来说,3kW的输出功率已经足够解决两到三人露营用电需求,这也是榜单中绝大部分车型的目前可以做到的最大功率。

因为最耗能的电火锅、电茶壶常见功率也就1000W-2000W之间,剩下的功率留给露营灯、音响或者风扇等小型外接设备已经完全足够。

而最高6.6kW车载外放电源输出,理论上开这样一台车出去摆两桌火锅或者两幅茶台绰绰有余。

当然,VTOL车载放电不仅仅只在露营场景中能大放异彩,在此前河南郑州暴雨,全市大面积停电的情况下正是靠着一台纯电动车的反向充电拯救了全小区几十台手机,使得更多人得以向家人报个平安。

可以说这样一项功能不仅只是方便我们户外吃着火锅唱着歌,其实它同样日常实用性也很强,甚至可以说兼具家庭应急备用电源的作用。

最后,对于VTOL车载放电,大家认为这一项必不可缺的功能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