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继续捍卫紧凑级车型标杆位置吗?实拍一汽-大众2023款速腾

2022年05月15日 21:05:01
分享到:

想当年,国内家用车市场三分天下,捷达、富康、桑塔纳犹如三足鼎立,而在当时,捷达无疑是最适合广大消费者的车型,既有着三厢造型,而且价格合理,皮实耐用。直到2006年,大众引入PQ35平台并进行国产,速腾才顺利接过了捷达的衣钵,成为了紧凑级车型市场中的标杆,而在今天。随着其他对手的不断“升级”,速腾还能守住紧凑级车型中的标杆位置吗?

01

外观:仅在细节处有所调整

作为一台年度改款车型,2023款速腾在外观方面的改动并不大,仅在一些细节之处进行微调,此外还增加了一些比较亮眼的颜色,来吸引年轻的消费者群体。

02

内饰:科技感更强

2023款速腾在内饰设计上的变化比较大,最主要的就是中控屏幕尺寸变大,但比较遗憾的是整体内饰设计并没有同步高尔夫上的那套配置,估计会在中期改款或者换代的时候会更新。

03

空间:同级别中的标杆!

很多年前,车型级别是靠轴距来划分的,超过2700mm就算是B级车了,而在这个内卷严重的时代,一票A级车的轴距早已超过了这个数字,正是得益于2731mm的轴距,速腾的后排空间才能够笑傲整个A级车市场。

动力方面,实拍车型采用了1.4T发动机,代号EA211,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不出意外的话,还会有搭载1.2T发动机的车型出现,除此之外,新款速腾还会有搭载EA211 1.5T EVO2的版本,最大功率略高于现有发动机,并且在性能和油耗上都将比1.4T发动机更加出色。

04

编辑点评

捷达到宝来,再到今天的速腾,人们对于它的看法也一直在变,从最早皮实耐用的捷达、被誉为驾驶者之车的宝来,再到今天的国民级家轿速腾,它变得越来越全面,既有着质量好的优点,又有着相当不错的底盘质感,并且空间在同级别中也算是翘楚,试问这样的车,消费者能不喜欢吗?不管它叫捷达、宝来,还是速腾,它在我心里始终就是那最独一无二的大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