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帕杰罗、普拉多的海外定价,我更讨厌日系越野车了

2022年05月15日 22: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普拉多,已经停产两年了。

突然发现,其实中国越野市场离了哪一台车都能活得很好,当年普拉多追随者认为这台车停产就像天塌了一样,两年之后的今天再来看越野市场,反而越来越好。

长期以来,普拉多、帕杰罗这种车型只是靠一个可靠性就把中国越野车市场钉死在落后的时代,的确这些产品拥有强大的可靠性,但不能否认的是智能系统落后、油耗高、污染严重以及极高的价格都是缺点。

普拉多卖到40万不到的时候我非常认可,但价格上了50万乃至60万,我认为这些车应该早一些退出中国市场。

原因很简单,以垄断的形式服务中国市场的任何一个商品,都应该被驱逐,普拉多离开中国市场两年,反而给了大量的中国企业一个成长的空间。

过去两年中国越野车市场发展非常好。

坦克300、BJ40、坦克500、长城炮以及即将登场的BJ60,显然已经把中国越野车市场放在了20-30万市场。

我们需要思考的是,难道过去普拉多是假的吗?为什么同样的越野车普拉多时代动辄40万乃至60万的价格,一台越野车真的需要如此昂贵的定价吗?

显然不是,因为全球任何一个越野车都没有如此离谱的价格。

日本市场的普拉多价格非常低,折合人民币20万左右的价格,其实就是国内坦克300、BJ40的价格,为什么到了国内市场价格如此离谱?

原因很简单,中国市场过去没有市场主导权,普拉多拥有动力、技术、品牌、传承以及可靠性优势,这些优势注定了作为越野车,普拉多的特性非常出色。

但这不是其到了国内市场价格翻一倍的理由。

国内长期被普拉多压着打的环境,注定了即便有再好的越野车也不会被人注意到,过去哈弗H9的优秀有目共睹,但很显然普拉多时代中没有人会把哈弗H9放在眼中。

所以说在某种意义上淘汰普拉多是必须要做的事情。

中国汽车产业已经发展到一个非常优秀的程度,设计、质量、安全、舒适、科技、越野以及成本控制,都已经能够用普拉多一半的价格,造出和普拉多相同的产品出来。

当市场没有普拉多,消费者才会选择中国品牌。

目前来看,坦克300用最短的时间登上神坛,已经有大量的用户用行动证明,长城在硬派越野车上的技术储备非常出色,可靠性、越野能力、智能体验非常出色,同样的价位非常强势。

BJ40、BJ60车系更是将越野文化推向了新的高度。

其实我们应该思考,普拉多带给我们的可能只剩下一个可靠了,价格高得离谱、性能又非常普通,这是过去我们认识的越野车市场,而这个越野车市场其实是不合理的。

真正的越野车市场需要面面俱到的产品,更需要不同的品牌参与进来,日本市场只卖20多万的帕杰罗、普拉多可以在中国市场卖出高价,但过分的定价以及过分落后的产品力应该被颠覆。

目前来看,我认为淘汰普拉多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因为中国越野车市场没有因为普拉多的离开而不发展,反而因为它的离开,变得越来越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