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智能拼配置 豪华中型SUV综合实力谁更强?

2022年05月15日 23:53: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随着“2胎、3胎时代”和消费升级的到来,40-50万级别豪华品牌SUV的消费潜力持续释放。传统“第一集团”BBA中的GLC、X3、Q5L,新晋热门选手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雷克萨斯RX纷纷在这场战局中使尽浑身解数。

一、实用好用 才是真智能

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者而言,除了对外观、内饰的豪华感要求更高以外,“智能豪华”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衡量指标。当我坐入新款XC60后,车内呈现的科技体验感令人耳目一新。 整体来说XC60的座舱与同级BBA,和一众二线豪华品牌对手相比,有非常鲜明的气质、豪华标签。

XC60的车机系统是内置了原生安卓的系统,也就是没有经过第三方修改。原生安卓拥有先进的防火墙,其稳定性和安全性都是值得信赖的,并且没有第三方软件捆绑,是目前唯一能做到微信扫码登陆车机的车型。没有累赘令它反应速度堪比最新的旗舰智能手机,而且不止页面切换速度顺畅,就算连接手机蓝牙,都比其他品牌的车机快。

奔驰GLC屏幕的尺寸达到了10.25英寸,页面的设计也非常简约,但是功能并不算丰富,只提供了基础的手机互联、导航这些内容,并没有整合更多的第三方应用,在可玩性层面稍显欠缺。

沃尔沃在智能赛道上打法升级,成为首家搭载英伟达OrinX芯片支持的汽车品牌,强大的芯片提供支持自动驾驶系统足够的算力,同时还有全新基于中央计算平台和以太网的电子电器架构。新款XC60搭载了车规级四核CPU车载芯片,进入APP应用界面后,可以按照智能手机的操作逻辑对应用进行自主拖拽调整,其界面非常清爽,系统也颇为流畅。反观GLC的非原生系统,不仅车机灵敏度低、操作卡顿,而且不支持手机热点,车载流量和导航都需要另外付费。

二、丰富配置+豪华高级感给到位,才能安心

实际用车体验的增加让我们愈发关注车辆的用料及细节。沃尔沃XC60中控台上的木质饰板采用了独一无二的天然漂流木,颜值高低先不说,重点是它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0甲醛,再加上其余环保材料的广泛应用,充分体现了沃尔沃注重呼吸健康的环保理念。CLEANZONE®北欧清洁驾驶舱,通过双效空气净化技术在高效滤芯的基础上加入了静电过滤技术,以达到绝佳的空气净化效果。

反观奔驰GLC没有配备AQI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系统,而车内净化系统、过滤全系都需要付费选装。

沃尔沃XC60将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做到了全系标配,这套系统能够很好的减缓驾驶员高速行车的疲劳感、提升安全性,所以从这些配置层面我们能看到,沃尔沃更主动对于驾乘者的人性关怀,在智能化以及安全性层面做得更出色。

奔驰GLC只在顶配版本车型上配备自适应续航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其他车型都只配备基础的定速巡航,大部分主动安全配置需要花钱选装来获得,这也是奔驰GLC、奥迪Q5L等车型的普遍现象,实际的购车成本支出要比沃尔沃XC60高上不少。

三、全路况的强大适应性 是考验行驶质感的关键因素

在动力总成上,沃尔沃XC60搭载的是48V混动系统,该系统由一个插电式混动 88匹马力的电动机,搭配上2.0T的发动机,配合上8AT的自动变速箱。全系升级48V轻混系统,整体的性能和节油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而且NVH、平顺性也得到显著改善。

来自博格华纳的第六代四驱系统,不仅可以自动判断路面情况,随时调整动力分配,来提高行驶稳定性和通过性;而且这套四驱系统还可以实现100%的后轮动力分配,这可以大大提升车辆的越野性能和脱困能力。面对Q5L舒适的底盘调教和X3主打公路操控的四驱系统,XC60拥有更强大的全路况行驶适应性。

总结:如今豪华中型SUV的竞争越来越白热化,豪华感相差无几。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货真价实,给到实在的优惠和产品配置。基于这一点,Q5L与XC60相比,XC60还是可以认真考虑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