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冲突第80天,局势面临6大“不可控”!泽连斯基无奈低头喊话普京

2022年05月16日 09:4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冲突第80天,局势愈演愈烈。

至少6个“不可控”因素:

1、俄军新型无人机参战,不但要打乌设施,也为拦截运输线,俄军打击范围开始扩大。

据海外网援引俄塔斯社13日报道,俄罗斯军方首次在对乌军事行动当中使用新一代“海鹰-10”无人机。该无人机挂载高爆破片弹,可以准确击中地面机动车辆、迫击炮等,还有摧毁轻型装甲车的能力。

该无人机航程为110公里,具有多功能的特点,对水面和地面都能进行远程空中监测,天气情况再恶劣都不是问题。

在此之前网上就有消息称“海鹰-10”已经参战,并且还被乌军击落了不少,俄方报道一出,相关谣言不攻自破。不过很多人比较关心的是,俄军为什么现在突然让“海鹰-10”参战?是不是因为别的无人机都被乌军打光了?

其实,更有可能的是,俄军投入战场的无人机本来就不怎么够用,加上现在又有了更大的目标,所以才令“海鹰-10”出动,便于大范围多角度地侦察水陆情况。

俄方日前已经轰炸了乌境内多条铁路,就是要给乌方的武器运输制造困难,现在俄军又增加了无人机的种类和数量, 显然要在侦察上下功夫,继续轰炸乌设施,拦截后方武器补给,如果西方运输车队敢来,俄军甚至可能直接对其发动攻击,这意味着俄军已经做好了与北约直接冲突的准备。

2、亚速钢铁厂形势危急,即将化作一片废墟!

亚速钢铁厂始终被泽连斯基异常看重,所以外界才会猜测里面是否有“大鱼”,不过,“大鱼”还没出现,这座一共六层的地下堡垒很快就要崩塌了。随着人道主义通道的关闭,俄军不再心存顾忌,开始集中火力对这座堡垒进行猛攻。

躲在里面的1000多名亚速营士兵越来越绝望,不断向美国人求救,上至总统拜登,下至富豪马斯克,然而,在俄军的火力面前,谁也救不了他们。乌总统泽连斯基为了保住这座厂,不惜向俄放狠话称“ 如果马里乌波尔的乌军全军覆没,乌方将永久关闭与俄谈判通道。”

可惜威慑并未起到作用,在俄军连续多日的攻击之下,这座号称易守难攻,甚至能够抵御小型核打击的地下堡垒,正在变得千疮百孔。可以预见的是,如果俄军继续攻击下去,躲在里面的亚速营分子迟早会被埋入废墟。

3、冲突之下,北约还想继续东扩,俄罗斯发出核战警告。

我们都知道,俄乌冲突的一大起因就是“北约东扩”,俄罗斯发起军事行动的目的之一也是要乌克兰承诺不加入北约,可是按照现状来看,这场冲突延续至今,俄方不但没有达成这一诉求,反而还起到了反作用。

芬兰瑞典这两个国家见东欧打得这么厉害,心里害怕,决定加入北约寻求庇护,北约对此也给予了积极回应。俄罗斯很生气,因为芬兰与俄大面积接壤,一旦芬兰成了北约的一部分,对俄罗斯的威胁丝毫不亚于乌克兰。

俄外长拉夫罗夫人狠话不多:“ 俄罗斯与北约之间可能爆发核战危险。”

是的,俄与北约不但可能直接冲突,还可能使用核弹,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北约和芬兰估计心里都得掂量掂量。

4、南奥塞梯公布入俄公投时间,赫尔松州也摊牌了,俄版图或将扩大?

虽然美西方将俄罗斯的这次军事行动看做“入侵”,但一些前苏联加盟国与地区仍然想要抓住这个机会,拥抱这个前苏联最大的继承国俄罗斯。先是顿巴斯,又是南奥塞梯,接着乌克兰南部的赫尔松州也准备收拾收拾“入俄”,如果一切成真,俄罗斯版图将会继续扩大。

俄罗斯表示,入俄需要符合法律。于是, 南奥塞梯列出了具体公投日期,是在7月17日。

如果两个月后,南奥塞梯公投入俄成功,格鲁吉亚就要难受了,西方叫嚣“俄罗斯威胁”的声浪也会攀上一个新台阶,世界格局的改变或将引起新的动荡,也说不定。

5、俄罗斯停止向芬兰公司供电,用意你懂得。

当地时间5月13日,俄罗斯正式对芬兰“断电”,官方给出的原因是芬兰方面有欠款未支付,但时间赶得太巧,用意恐怕不一般。

6、“反俄联盟”自乱阵脚。

美国新冠疫情死了100多万人,英国因脱欧留下的后遗症与欧盟吵嚷不停,日本还在觊觎南千岛群岛,结果冲绳居民正在策划大游行,想要赶走美军……“反俄联盟”内部出了问题,乌克兰显得更加无助。

更可怕的是,局面一团乱麻,俄军却士气正盛。

泽连斯基的态度又是一个大转弯,当地时间13日, 泽连斯基表示,想要与普京会见交谈,至于克里米亚问题,可以暂时搁置。

这在俄方看来,兴许又是一出“缓兵之计”。

另一方面,美国态度也变了,13日,美国防长奥斯汀与俄罗斯防长绍伊古进行了电话交谈,这是俄乌冲突以来首次。

通话中,美方表示俄乌之间应该立即“停火”,并强调美俄之间应该保持沟通渠道的畅通。

美国防部官员透露,接下来美国将会邀请俄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与美参联会主席马克·米利通话,但具体日程不定,据悉, 在此之前,美国就曾经寻求美俄防长与参谋长之间的会话,但均未得到回应。

可笑的是,美国一边呼吁“停火”,一边军援乌克兰,实在看不出丝毫诚意,而泽连斯基虽说在克里米亚问题上表现出了一定程度的妥协,但他毕竟曾经多次推翻自己的承诺,使得前几轮谈判的进展瞬间归零,导致目前俄方会不会相信他都是个问题。

如今局势的变化已经走向危险边缘,该到了悬崖勒马的时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