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罗斯发生“巨变”,民众对普京态度发生重大变化

2022年05月16日 09:4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就在俄乌冲突最为关键以及欧洲内部问题频出的时候,俄罗斯内部却异常团结。

据俄罗斯相关研究机构5月6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俄罗斯民众对普京的信任度上升至81.5%。如果是在国家和平时期,民众对普京能够较高的信任度并不罕见。但在战争时期,普京仍旧能够获得如此之多的民众信任,可见普京的个人魅力有多高。

北约越围堵,俄罗斯越团结,本来想借此扳倒俄罗斯,没想到俄罗斯国内空前团结,对普京的支持率也越来越高!

在反西方霸权主义的道路上,普京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必将会赢得俄罗斯民众信任!

其实早在2020年,俄罗斯就再次修宪,2024年普京任期界满之后,72岁的普京可以再次干两届12年总统。如果他本人愿意参选且得到俄罗斯多数民众的投票支持。随后复议会发表演讲的普京表示,他不支持取消总统任期限制,但把现任总统任期归零。如果宪法法院认为此举并不违宪,而且得到俄罗斯多数民众的支持,他没有意见。

俄罗斯通过全面改革法案,允许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24年任期结束后,继续担任俄罗斯总统12年。该法案以383票对0票,43票弃权获得通过,几小时后也得到了俄罗斯参议院联邦委员会的批准。

算起来,普京已经整整70岁了。时间是把杀猪肉,岁月都写在脸上。一年又一年,普京也从那个英俊彪悍的中青年,渐渐成了一个老总统。

在本世纪所有国家中,最叱咤风云的人物,可能也非普京莫属了。当然,以后可能会有其他人,但至少到目前为止,综合执政影响力和执政长度方面,还无出普京其右者。

算起来,从1999年执掌俄罗斯大全开始,普京时代已持续了整整22年了。

人生能有多少个20年?

当年曾经想嫁给普京的俄罗斯大姑娘,现在都变成了大妈;曾经仰视普京的俄罗斯小姑娘,也都嫁作了少妇。尽管普京,又走出围城,变成了单身。

这是风云叱咤的20年,战争连绵不断,俄罗斯强势崛起,又遭到强势狙击。20年间,普京送走了克林顿,熬走了小布什,又告别了奥巴马,还送走了让特朗普,当拜登上台的时候,比他还年轻的普京,相信仍旧是克里姆林宫的主人。

让人眼花缭乱的政治狐步舞,毫无疑问是俄罗斯现代政坛的绝唱,应该也是世界政坛的一个奇迹。

奇迹,还在发生。

人民网发文《俄社会调查显示:俄罗斯人对普京变得更加尊重》。我读了该报道后感到很吃惊,应当是这是个很重大、很特殊的情况:因为一般民选的民意支持度是随着时间推进下降的,但普京的情况却相反。

不能不说,这值得研究!

但我们从俄罗斯这些年的发展过程看,俄罗斯人确实也没有理由不尊重普京。

在维护国家统一上,普京也是屡出大手笔。

一方面针对西方渗透势力予以有力回击,一方面对国内分裂势力进行及时打击,当年解决车臣问题就是最好的例子。

早两年,俄罗斯还专门出台法律,设立叛国罪,对震慑和打击俄奸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些举措彰显了普京维护国家统一的坚强意志。

苏联解体已经20多年,解体后的各国绝大多数老百姓都还在怀念社会主义苏联,俄罗斯民众也不例外。

在国际舞台,普京纵横捭阖,大气磅礴,将美欧日玩弄于鼓掌之上,更是令人拍案叫绝,普京治下的俄罗斯才真正体现了一个负责任的大国的风范。

在事关主权和国家利益的问题上,普京从来不韬光养晦,更没有下贱到要拿俄国的领土领海与他国共同开发的地步。

日本人对北方四岛一直耿耿于怀,可在普京的强硬态度面前,日本不仅不敢派人登岛、派飞机军舰巡视守卫,连大声抗议都不敢。

普京曾经表态,俄罗斯决不以牺牲国家和人民利益为前提加入世贸组织,于是欧美各国不得不迁就俄罗斯准其加入了世贸组织。

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重大国际问题上该投赞成票还是反对票,普京考虑的只有俄罗斯利益,决不看美国人的脸色。

2008年,普京下令,俄罗斯对南奥塞梯闪电动武,不仅将格鲁吉亚打得大败,还大大震慑了美欧各国,使美欧各国再不敢轻易插手俄罗斯周边国际事务。

在最近的俄乌冲突中,普京对北约也绝不惯着,虽然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进展缓慢,但是还是给了北约最沉重的打击。

在他国拒绝斯诺登避难后,俄罗斯毫不犹豫就给斯诺登提供了保护,一向以世界霸主自居的美国拿俄罗斯和普京毫无办法。

强硬中不失风度,铁血中不乏柔情,坚韧与执着并重,机智与幽默皆有。

当年,据说普京曾有一句话被各方转引:给我二十年,还你一个强大的俄罗斯!

20年已经到了。

如今的普京,也做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