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海军紧急出动,万里驰援南太平洋岛国,全世界赞声一片

2022年05月16日 09:4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期美国海军出动频繁,刚刚结束在南海的F-35C起降演练,美国海军又派出弗吉尼亚级核潜艇进入俄罗斯海域,抵近观察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演习,结果被对方“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大型反潜驱逐舰发现并遭到火力驱逐,仓皇逃离演习海域。而在同期,中国海军却忙于救灾,为万里之外的岛国送上人道主义援助。

前段时间,南太平洋岛国汤加遭受了一起空前的火山喷发袭击,造成海底电缆断裂,与外界联系断绝,岛上设施也破坏严重,急需淡水、食物、药品和其他生活物资。收到汤加的救援请求后,中国海军于上月底派出舰艇从广州出发,启运第二批救灾物资,包括移动板房、拖拉机、发电机、水泵、净水器、食品、医疗器械等1400余吨物资。

执行此次救援任务的是由南部战区海军组成的海上运输编队,包括1艘“五指山”号两栖船坞登陆舰和1艘“查干湖”号综合补给舰,在半个月时间内航行5200海里(约9620千米),于日前抵达汤加努库阿洛法港,为该国送来宝贵的救灾物资。在缓解汤加受灾形势的同时 ,也赢得国际上的广泛赞誉。

从军事角度分析,海上运输编队航行历时16个昼夜,穿越5200余海里(约9620千米)海域,运送物资1400余吨,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远洋补给行动,直接反映出我国在远洋补给方面的强大实力。

远洋补给是衡量现代海军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只有具备远洋补给能力的海军才能称之为蓝海海军,否则就只能执行近海或浅海任务,无法保护远洋利益。在过去几十年,由于我国海军实力薄弱,缺乏能进行远洋作战的现代舰艇,也不具备远洋补给能力,海军活动范围被限制在近海地区,无法向海外辐射影响力。

而此次行动说明,我国海军已经具备远海战略力量投送能力,配合2个航母编队和大型驱逐舰编队,我国完全有能力保障海上交通线、维护海外权益,在有需要的时候随时可以挺身而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