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和福特新对手,大众孵化美国本土越野品牌,马斯克点赞

2022年05月16日 09:54:05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据美媒《Motor 1》报道:大众集团在美国透露,将投入10亿美元复活Scout汽车品牌,其定位于纯电越野品牌,先期推出一款纯电动SUV和皮卡,两款新车计划于2026年首次在美国亮相,计划年销售25万辆。

我们先梳理一下背景,Scout这个品牌非常古老,老到美国本土的年轻人,都没有多少真正熟悉的,公司全称是International Harvester Scout,它始建于 1960 年代初,当时是Jeep最大的竞争对手,旗下产品包括SUV和皮卡,除了Scout乘用车,International Harvester还制造了一系列机械设备,包括拖拉机、农用设备、发动机和半挂卡车。

后来受石油危机、销量等原因,Scout于1985年停产,卡车部门Navistar International 幸存下来。2020年,大众汽车通过子公司Traton收购Navistar International 后,顺理成章获得了Scout商标的使用权。

至于以纯电之名,复活古老越野的原因,车载君分析有以下几点:

首先是大众品牌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从销量到口碑,在与丰田的竞争中一直处于劣势,差距类似于现代大众在国内,而且又赶上电动化转型,相比不太好提升的品牌号召力,不如把先进技术投入到本土品牌中,来提升消费者的接受程度。

同时,越野车和皮卡的兴起,也让Scout的复活更加落地。对比坦克300在国内的异军突起,老美对越野、皮卡这类“硬派”车型向来热衷,比如:福特Bronco预售一周狂砍23万量订单,福特F-150常年霸占销量榜首,Jeep牧马人连续3年获得美国年轻用户最喜爱车型。

但纵观大众斯柯达西雅特等品牌的产品线,硬派越野车和全尺寸皮卡,并不是大众所擅长的。另一边,随着福特、Rivian 和 GMC 的纯电动皮卡上市,这类车的电动化进程在加快,这为大众在技术上提供了方便,所以,“借壳”Scout显得合情合理。

那么,大众在电动化技术上有优势吗?起码特斯拉的马斯克是这么认为的。在最近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埃隆·马斯克认为:大众汽车是除特斯拉之外,在电动汽车领域取得进展最大的公司。

原话是:我认为除了特斯拉之外,取得最大进展的公司实际上是大众汽车,它不是一家初创公司,但从电动汽车的角度来看,在某些方面可以被视为一家初创公司,所以大众汽车在电动汽车方面做得最多。”

主要原因还是MEB纯电平台的技术划分。在普通品牌中,大众是较早采用独立的纯电平台的,这让其纯电车型的设计、科技感都有了耳目一新的呈现。同时,得益于传统汽车制造商的体系优势,大众汽车的资金、技术和研发制造资源,又远超普通的新势力。目前看,转型的速度比同类传统车企更快。

以Scout之名,通过纯电“输出”情怀,您觉得这次老美能买大众的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